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2012/01/05 07:14:43瀏覽2320|回應0|推薦4

(花作相片 by Aevy in flowers 花草制作 0933 274 359)

本文引用於「靈性成長.吸引力法則大解密」


秘密、吸引力法則背後還有一個重大的秘密,就是秘密書中提到的「給予」--Giving。


書中受訪的心靈導師教導我們:你給予的越多,得到的就越多──The more you give, the more you receive。我看過所有心靈成長書籍或DVD,也都提到這個概念。其中,我最喜歡Seven Spiritual Laws of Success「福至心靈」書中,引用古印度先知所傳述的不朽智慧──The law of giving and receiving──「成功心靈法則的第二條──給予及接受之法則」。我喜歡的原因是,它解釋二者的往來,其實是能量的流通,而且,並不侷限於金錢、物質而已。


捐錢、做義工、陪家人朋友、購物交易(以物易物),都是給予及接受之法則。捐錢是給予,受款是接受;幫人是給予,受助是接受、陪人是給予,被陪是接受;買賣,是給予,也是接受。一般人提到給予,都只提到做善事,甚至只侷限於捐錢而已。其實,只要是能量的流通,就是給予和接受。當然,這你來我往的流通之中,又以給予不求回報的振動頻率最高。也因為振頻高,吸引來的,就是夢想實現的好能量。


在能量流通的定義下,我想提醒各位「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概念,這句來自中世紀圓桌武士文化名言所涵蓋的範圍,不僅是我們八股文化中的「遠大福址」。它,也可以縮小到就在身邊的「感情」──親情、愛情、友情,甚至陌生人走在街上擦肩而過的問候與微笑、進入公共場所替陌生人開門、或為陌生人多按幾秒電梯開門鍵。這,也是我為什麼在網路世界中,分享自己秘密、吸引力法則的經驗及知識、回答大家的問題,更進一步,提供線上即使Q&A的服務。意在分享,也是服務,也是Oprah所言──The purpose to serve。


最近,我在每篇文章後,都會鼓勵大家轉寄或引用文章,將經驗及知識傳出去,同時提醒各位,這,是累積正能的絕妙好招。原理,也來自於給予及接受之法則。我個人將書中、生活裡接受宇宙的能量與心靈導師的經驗,化成文字、話語,給予大家。能量,在我生活中是流通的。而各位吸收我發出的正能,是「接受」。有些人利用回應的方式分享他們的能量──不管是見證、推薦書名、分享心得,都是「給予」,也在來往之間,保持了能量的流通。大多數人看了,只有接受,沒有給予,能量未能流通。因此,我才建議大家,若當下沒有什麼想、或能夠回應,可以簡單按幾個轉寄、引用小鈕,將能量傳給親朋好友。這,就是藉由簡單給予,保持能量流通──即便文章不是你寫的,也一樣。


另外,我也想從「成功」這個角度來提醒各位,幫助別人成功,就是幫助自己成功。平常就養成習慣,替別人的成功開心,我說的是──打從心裡開心起來,就好像是自己光榮成功了一樣。生活中、工作上,有什麼是可以順手多做一點的,大方去做,不要吝嗇、也別計較。請記住,這些付出的能量,宇宙都感應得到,有一天會以放大的能量回應給你。不過,請不要為了計算回報而給予,那,不過是浪費時間而已,只會吸引無止盡的不滿及怨恨。


最後,舉自己為例,在有意提醒自己練習給予之後,生活上發生的改變。以前,很不屑街上乞討者的我,和很多人一樣,總在心裡批評他們有手有腳,為什麼不去找工作。所以,我從不捐錢給他們。後來,看了「與神對話」受到啟發,我自問靈魂,是否願意分享,答案很快就說──願意。於是,我放下成見,開始捐錢給乞討者──即便知道,他們可能會用討來的錢去買毒品,我還是掏錢給他們。我的想法是,如果,我的一點點金錢,可以讓他得到接下來五分鐘或十分鐘的安心,我都覺得自己的行為很良善。至於,他們怎麼用那些錢,是他們的事,我沒有資格去批判。況且,我還要感謝,他們提供讓我能量流通的管道,為自己做了一件很美的事呢!


PS.歡迎引用、轉寄本文。原因,不用再說了吧!:)請註明出處,或直接使用本格轉寄、引用功能。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phael&aid=600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