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者已矣的回應
2010/06/30 03:55:00瀏覽319|回應1|推薦12










mping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熱忱貼心的木頭:


我並未忘記,妳五月中"往者已矣"篇,只因老媽臥病纏綿,一直逃避此類題材,尚請見諒!


在學校敏娟是最常與我同房,她愛上舖,我樂的下舖,各得其樂.從入校後,她永遠抬頭挺胸吸肚,端莊麗人,兩顆大眼溜溜轉,捷毛長又黑,守規盡責,也拼命唸
書.私下往來頻繁,她家在民權西路,我住中山北路,相隔不遠,由於背景不同,生活起居也不一樣,我來自眷村不會台語,她的母親及兄妹儘量學說國語,我們嚐
試對方飲食,珍香味美,這在當時非常難得,我們相護容納,學習,適應,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除眷村外的世界,提到此,各種景象都浮現在眼前.畢業後,我們雖
不在一起,她與袁梁城相戀,我們仍常玩在一起,直到我奔赴遙遠的西德.出國後信件漸少,偶爾回台,有人告知,她飛黃鵬達中,非常替她高興,多次臨時同學聚
餐,也未見芳蹤,甚憾,只有一次,她來啦,我真欣奮想與她長談,她卻早離,我很懊惱,天曉得,這卻是最後的一面.當時她已有病,治療,修養,追蹤,復發.
都有打聽也寄過慰問卡,我當時很少回台,因為剛結婚,瑣事繁多.直到一九九九年六月十日,老爸往生,我回台奔喪,未通知任何人,浸入自己的哀傷痛苦中,學
習不少傳統禮儀.不願驚動外人.上飛機前三小時,與謝雯通話,才得知,敏娟也是那幾天過世,天啊,這是人遭天妒吧,五十歲而已,太短啦!回德後在佛光式,
為老爸及敏娟點上平安燈,辛苦一輩,好好安息吧 !!
張惠珠也曾與我同房,安靜德行,沒大聲說過話,容易相處,畢業後,也只見過一次,真是來去無蹤,就向一片雲彩輕輕飄過.是真?是假?

學會中,大家都找到不少往日室友,非常羨慕,除嘞少這兩位,還少個張玉蘭,她自小無娘,命苦運也不甜,咱班第一位披上結婚紗,的確出人意外,但是很替她高
興,總算擁有自己幸福的家啦,哪知道,這卻是另段折磨歲月的開端,永遠為別人作活,不得休息,我信廟中真能給予寧靜,解脫精神上的壓力,遙遠祝福,不要再
犧牲,為自己活吧,但是我有個願,很想去廟中看望,不知此路通嗎?也許有同學能解之.
幾年前,我突然之間領悟,雖然失去同學,朋友.總認為自己孤
單,找不到共享之人,相較之下,我擁有太多啦,生命,幸福,健康,親情,友愛,機會,智慧˙˙我要珍惜,也感謝上倉對我的優待,未曾受苦,煎熬,一向平穩
過關,從此更要關注我四週的人與動物,尤其是受苦難的,受折磨的,中外一樣,我確定每天做好事,說句良言,拯救一個靈魂,實在有不少的事要去完成.以此共
免.更要感謝NV18 小城帶來無限溫馨,這也是一種好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ping&aid=4178817

 回應文章

moot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悲喜捨
2010/06/30 20:55
 

慕平啊!妳這篇,我慢慢看了兩遍,回想我們一起實習時,

妳的眼睛眨呀眨的,迷死好多人喲!

我的父親,也是1999年走的﹝九月﹞,

父親走了,我像打了一場大敗仗一樣,心情沮喪到極點了‧

看妳一路走來,經歷了很多不得已的離別,還是充滿了對人生的熱愛,

最重要的,妳學會了慈悲喜捨,妳是幸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