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奶的辛酸~發奶大作戰,你都喝什麼發奶呢?
2012/09/18 19:13:24瀏覽773|回應2|推薦15

求救啊!大家都是喝什麼發奶的呢?

有沒有什麼偏方、秘方的可以教我一下嗎? 

 

雖然我在還沒生的時候就已經發願說我兒子以後要全母奶!

但是沒想到天不從人願,正所謂是世事難預料啊!(嘆

想當初我弟問我有沒有要餵母奶,怎麼不先買一些奶粉回來放,還說他有個老師剛生小孩,但是都沒有奶只好餵牛奶,我還大發豪語的說:「我胸部這麼大怎麼會沒奶!」

但是我弟說他老師胸部也很大啊!

沒有想到我弟竟然一語成讖!我真的沒有奶! 

 

兒子剛生下來的時候,護士當然是有把我兒子放在我胸前讓他安心一點,只是他大概也不餓?根本也沒想要來找奶喝!

後來兒子他要去住保溫箱,跟他相處的時間也就更少,在回到自己房內後,護士只打了電話來說如果我有要餵小孩的話再去把寶寶推上來,到晚上九點的時候吧!我們把小孩推上來要餵,但是我根本一點奶都沒有!淚~

住院三天,我一滴奶都~媚~有~!

三天後我出院,跟兒子分離了,他體重不夠,還不能出院,他們說要等小孩有兩千五再帶回家比較好,誰知道小孩好不容易兩千五了,但是又因為黃膽指數比較高一點(其實都沒有超過15,都在12上上下下),又不讓出院了!

分離的那幾天,我心裡還蠻焦慮的,不是都說要跟小孩多相處這樣比較會有奶嗎?

剛開始前幾天,我自己試著要擠奶但是都沒有,我媽他蚵仔湯、魚湯也沒少煮,雖然很多人都說花生豬腳很有效,但是我第一次在醫院喝就被那個味道嚇到了,天啊!花生是個什麼鬼啊!那個味道太恐怖了,所以我媽煮第二鍋我就不敢喝了。

 

然後我又試著在網路上找看有什麼其他的發奶秘方,自己又頻按胸部想要通乳腺(我一直自認為自己乳腺很通,因為按都不會痛的啊!),這時候我二姑姑來看我了!她聽到我在說沒奶,然後有自己按摩胸部,就說是我自己力氣不夠之類等等的,大手一揮就換她上場,耍花槍,二胡拉的響?


登登登鄧~

她幫我按胸部,我超痛的,痛到很想打人!

但是果然讓專業的來果然就是不一樣!

 

但是隔天我就脹奶了!

雖然奶量還是很少,但至少是有奶了,我簡直想跪下來拜她了啦!

 

兒子一個人在醫院多呆了五天,終於回家了,在每餐餵奶之前,我都會先餵他母奶,之後再餵正常量的奶粉,但是他奶粉還是都喝光光,我超沮喪的!我媽說他就是母奶喝不到所以牛奶才會都喝光。

我自己試著擠奶要看奶量倒底有多少,誰知道擠得痛的要死,兩邊加起來還不到5ML

後來我叫我老公去家樂福買黑麥汁回來試試,他買那個金車的黑麥汁,連我這個愛吃甜的人都覺得甜到好膩的感覺,勉強把一手喝光,有點不太想再買來喝了!

可是,黑麥汁還是有他的效果在的,雖然奶量依然少的可憐,但是,我偶爾在餵奶的時候,開始會有滴奶了。

 

金車的太甜第二次換德國的試試

 

之後我一直都是這樣餵母奶加配方奶,只是配方奶都還是照原來的量在餵。

後來黑麥汁喝完了,本來不想再買,但是過了一陣子奶量好像又慢慢的變少了(不再溢乳),這次趁我弟要去家樂福,我要他幫我買另一牌的黑麥汁,因為在網路上看有人是說德國的比較不會那麼甜啦!

只是買回來一喝! 

 

雖然沒那麼甜,但是他的啤酒味好重,一整個也是很難喝啊!翻桌~

這一次,我連一手都喝不完,一直到我搬回蘆洲,還有三罐一直丟在那邊……。

 

星期日,我硬盧我弟載我去摳司扣,因為聽說只有在那邊才有賣檸檬口味的黑麥汁。

一次要買這麼多讓我好擔心,怕味道不合那我要硬灌了噢?

 

而且,我弟看到檸檬口味,竟然說了一句:「廁所的味道喔?」

害我當場又想把那一箱搬回去放好了,不過他說拿都拿了,就買吧!我一整個好猶豫,再怎麼說都千里迢迢的跑到中和去了,而且還是為了買黑麥汁才去的,不買回去的話會覺得很不甘心,買了又怕味道不合那我該怎麼辦才好?

他們又不像其他很多果汁什麼的都有給人試喝看看……。

 

只是天人交戰的結果我後來還是買了,雖然不像前兩次一樣那麼難喝,但是,人生就是這個罷特最恐怖啦!

 

但是這次我奶量好像都沒有增加的跡象。

買回來到現在,我喝了三罐,但是除了半夜我兒子在睡覺時我餵他母乳都沒有哭以外,白天餵了母乳他還是一直哭著要喝奶!

 

哎~請問大家都是怎麼發奶的呢?既然我都誠心誠意的問了,你就大發慈悲的告訴我吧!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lightcindy&aid=6867867

 回應文章

風鈴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09/19 04:38

沒事就把baby掛在胸前讓baby想喝就喝..我家兩個就是這樣養大的而且老大喝母奶一直到2歲才停的!...我只有A cup,妹妹妳要對自己有自信!新手媽咪很辛苦,加油!

ஐ欣情ღ(moonlightcindy) 於 2012-09-19 14:18 回覆:

我現在也差不多是這樣

從娘家回來以後這十天

都是給他想喝就喝

結果他變一直要討奶

我都不知道夠不夠喝

比較嚴重的是.......這十天來他體重完全沒有增加

這樣是不是表示他只是在吸好玩的其實根本沒有奶ㄚ??

我用擠的很少......委屈


胡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母乳協會
2012/09/18 19:37
http://www.breastfeeding.org.tw/main/main.php
ஐ欣情ღ(moonlightcindy) 於 2012-09-18 20:45 回覆:
ㄎㄎ~~這個站我有去逛過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