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前的力量
2007/04/22 01:55:22瀏覽825|回應2|推薦25

2007年3月22日星期日

懷裡的小baby,不是miki的!^+^是公主妹的哦!ccc

小金龜阿姨帶著她的小金龜女兒到台中來找公主,我告訴Hannah:小金龜妹妹要來我們店裡哦!她很愉快的說著:我喜歡小金龜叔叔、小金龜阿姨和小金龜妹妹,媽媽,妹妹會不會跟我玩?^_^我回答:要跟妳玩的話,還要一陣子哦!因為妹妹才出生,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睡覺和喝奶,如果妳想跟她玩,可能她也還不會哦~!

小金龜妹妹長得很可愛,睡著微笑,張開眼尋找有光的所在。幾個阿姨抱來抱去,快樂的看著她熟睡的表情。與散發著媽媽味道的小金龜阿姨談話時,似乎重新體會了初為人母的喜悅與擔憂。

新生命,胎裡胎外,感受不同。女人,需要一個:往前的力量!記得Hannah才出生,三天後,自然產的我要出院,出院前,護士小姐會先教我們一些照顧孩子的基本手法。可是當我站在護士小姐旁看著女兒換尿布,我心裡想著:完了,回家可沒有人幫我了!洗澡才看她洗一次,先洗哪裡?捉緊哪裡?衣服如何穿?她的身體很軟耶~如果洗澡時,她哭了,怎麼處理……!看著、想著,口水猛吞~。

第二胎,我讓初生的Mike與我同房,舉凡記錄大小便時間、喝奶的量,換孩子的大小便,全不假他人之手;除了孩子的洗澡時間,推回育嬰室讓護士小姐處理,一直到了坐月子中心時,孩子仍與我同房,沒有離開。

一切都與經驗有關。(當然,不是要你生第二胎來證明自己有經驗!^^)

哭泣吵鬧,孩子的類型不同。太冷、太熱、太吵、太餓、太飽、太濕…,對於仍不理解【狀況】的新生baby,有的時候,媽媽的懷抱不一定能安撫baby的情緒;孩子在別人的懷裡,沒有熟悉的奶味,其實孩子明白的很:這個阿姨不是我娘,不會給我奶喝~睡吧!^+^

愛哭鬧,特別是在:明明看起來就已經在睡覺了,為什麼一放在床上時,眼睛就會突然睜開或者放聲大哭?回到家裡坐月子時,孩子不愛睡嬰兒床,非得要抱著睡不可。baby的狀況,千奇百怪,好不容易生出來了,只要來個徹夜哭鬧,甚至還會想:天那!!可不可以把他再塞到肚子裡頭?明知道不可能,但總會有這個念頭。

其實媽媽要的不多,不過想要好好的睡覺,可以安靜的抱著baby,享受二人的世界。讓我往前的力量:就是不服輸。我很快的承認自己是新手媽媽,哭泣歸哭泣,快樂也不可能天天都發生,無論如何,不論是誰哭,事情還是要往下進行。

我翻著Hannah和Mike的照片,左手邊全都是Hannah在學校的功課,散在一桌子上的畫筆,照片裡的孩子怎麼一下子就長大啦~照片沒有法子提供我當時擁抱他們的溫暖,過去就過去了,我珍惜不同階段的他們,回憶就留給自己玩味,坐著回憶傻笑^+^。

批A死:上圖:Hannah和小金龜妹妹。下圖:Hannah在吹泡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911388

 回應文章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CALLA
2007/04/30 02:30

那一天,孩子說:媽媽,我要快點長大,就可以幫妳作娃娃了。

^^_^^謝謝妳,媽媽記得這句話了。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4/23 12:58
是啊!孩子怎麼都長大了….
但自己帶得很累很累時,卻一直盼望他們快快長大^__^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