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燒
2007/04/02 23:10:25瀏覽775|回應2|推薦27

2007年4月2日

昨晚,忙著整理報名三采文化【創意市集104】的圖片上傳,截止日是四月二日,在很忙亂的時間,跟著三采的指定日期,一一的選好照片後,再上傳至指定空間,處理事情期間,孩子燒到39.1度。

松鼠在樓下喊著:弟弟大便~!蓁蓁睡了!是呀,很安靜,沒有聽見她的聲音!可能是因為清明節陪同掃墓的關係,累了,睡了。處理弟弟過後,我準備抱著Hannah上樓,往前抱起睡在沙發上的女兒,這才發現,她的身體很燙。第一念頭:可能是睡在沙發上頭太熱了;第二念頭:可是她的熱,並沒有出汗,似乎是悶在體內的。先把她抱上樓,再去拿耳溫槍,一量,39.1度,上升中。

得先退燒,孩子在我替她量溫度時醒來,睜著大眼看著我,我低著頭跟她說:妳發燒了哦~我要去找熊熊醫生來幫妳看病~。她一聽到是熊熊醫生,馬上就笑出來了,意識很清楚,我到冰箱拿塞劑(註一),並且帶著面速力達姆上樓,孩子並不會說:熊熊醫師呢?因為熊熊醫師從來就不會活生生的出現在她的面前,熊熊醫師只是一個虛擬的人物,其實孩子知道:病了,就要聽話,病才會好。

拉起上衣,心甘情願的讓我把面速力達姆往她的肚子還有背部上塗抹,但是,幫助退燒的塞劑~可就讓她很反抗了。媽媽我會先跟她說:妳正在發燒,而且燒到了39度以上,所以,媽媽必須要讓妳快速退燒,待會兒,會不舒服,但是只有數到五秒的時間,妳可以給媽媽五秒嗎?Hannah說:只有五秒哦!媽媽動作要快,降低不適感,塞劑通常會幾秒後迅速溶解,孩子還是會哇哇叫,但三十分鐘後,我帶著溫毛巾和衣服出現在她的面前時,她體內的熱氣也已經散發出來了,這時,量了體溫,36.5度,終於。

燒退了,持續觀查,半夜時,再度上升,但這次並沒有再使用塞劑,不宜於那麼短的期間二次使用。孩子的溫度,38度,睡得很熟,出汗中,看她很累的模樣,這時已經是早上五點了。娃娃車在八點多時出現在家門口,松鼠跟老師說明了昨天的經過,並且請假,讓孩子好好的休息,誰知道,隔壁的人家,家裡正在裝修,八點三十分,全家都可以聽到:咚~咚~咚~咚~咚~咚~咚~的聲音,而且很近很近,就像在妳的耳朵邊上,妳的心上敲打著。Hannah起來上廁所,走到一半,被突如其來的咚~咚~咚~咚~咚~咚~咚~嚇到,轉身就跑回到房間,用跳的跳到床上抱著我,全身發抖,我真想去抗議。

往最裡頭的房間走,我把弟弟和Hannah抱到這裡來睡覺,還是聽得到咚~咚~咚~咚~咚~咚~咚~的聲音,只是小聲了一點點。Hannah,妳要不要先去上廁所呀~上完廁所再回來這裡睡吧~~!

孩子退燒了,待會帶去看醫生。

稍晚,Hannah的外婆從高雄上來,知道Hannah發燒的事情,一問可能是因為前往掃墓時,得到風寒。外婆說:先收驚。於是,我帶著Hannah和外婆前往附近的媽祖廟,說明來意後,儀式進行的很快速,外婆說:嗯,這樣也比較心安。藥,還是吃,天氣變化了,該作的,不能少。^_^

註一:Piroxicam肛門塞劑

適應症:類風濕性關節炎、骨關節炎(關節痛、退化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急性肌肉骨骼損傷、急性痛風、

正確用法及注意事項

1.      通常每日使用一至二次,使用方法如下:

(1)    雙手洗淨。

(2)    除去塞劑包裝,取出塞劑,以冷水潤濕塞劑前端。

(3)    身體側臥,下方的腳伸直,上方的腳向前彎曲,露出肛門。

(4)    用食指將塞劑輕輕推入肛門,成人約3公分,兒童約2公分。

(5)    緊縮肛門肌肉數秒。

(6)    徹底洗淨雙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86616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真偉大
2008/07/27 20:45

媽媽真偉大,每次我家小孩發燒,媽媽整夜都沒睡,只有我這個爸爸睡整晚,太欽佩了。

祝福您
  闔家平安
    老松樹
羊阿公童話http://tw.histale.com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都好偉大喔!!
2007/04/03 12:45

媽媽都要應付好多事跟小孩ㄉ突發狀況喔!!

ps.塞劑對嬰兒及幼兒ㄉ用量也是不同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