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聲音是哪裡來的呀~
2007/04/01 02:49:18瀏覽659|回應2|推薦33

2007年4月1日

我很喜歡聽這方面的口技,引人入勝。有好一陣子沒有聽到或看到這方面的演出,而且,這技術,也在我們聽覺的要求下,愈來愈創新,演變出來的表演方式,讓我對聲音的可能性,充滿好奇。樓下那位仁兄,miki給你掌聲鼓勵! (最後他笑出聲時,是害羞但充滿自信!^^)

聲音會隨著年紀變化,雖然在蔡琴和費玉清的身上,似乎沒有太大的影響,這讓人覺得很羡慕。咬字發音的綀習,的確對唱歌有很大的幫助;口腔部位的運作,多元的可能性,通常是被我們忽略的。如同大腦的運作,運作中的,持續運作;沒有開發的,安於平靜生活的大腦,會很快的習慣處於懶得動的悲哀中。

很愛唱歌,但只能單一的發出一個聲音;可以合音,但要綀習,我很懷念揹吉他,唱歌的日子,沒有目的,單純快樂;而且更棒的是,可以幫助頭腦記憶。我可以不看電視,但是音樂一定要聽,廣播也一定會開,對我而言:耳朵吸收資訊,讓我很愉快。除了看電影,電視節目很少去看,但目前,絕大多數不看的原因是因為:孩子守住了~。

有一陣子,家裡頭沒有電視,孩子也可以過得很愉快,耳朵的敏感度會比較好;反而看電視時,注意力更難以集中,對於旁人的呼喚更是時常會聽不到,這現象,普遍發生在現在的家庭裡頭。但我很好奇,小小孩,很喜歡看【廣告】和【電影的片頭】(有個女人拿了火把,~是哥倫比亞的嗎?哈哈哈~另外一家的,還會有隻獅子出現在鏡頭前吼一下~ccc)。精采,集中,靠得是音樂,我試過把音樂關了,只留下畫面,孩子轉身就離開,拿起他的玩具車,閃到一邊。

我們常對孩子說:仔細聽!

注意力集中,在平常生活裡,孩子的眼、耳、鼻、舌、身、意都應該充份的得到關心,甚至是訓練。孩子吸收快,方式要慎選,教材隨處可取,地上一片葉,晚風中的聲音,都能幫助孩子認識這個世界。最近Hannah的花花阿姨就會很有耐心的告訴Hannah,雖然Hannah的眼睛還是會飄去電視那頭,但重複幾回合後,已經比較能夠在第一口令時,把注意力放在我們身上。

我陪著Hannah看著樓下那位先生表演他的口技,要孩子先閉著眼去聆聽,再睜開眼去觀看,Hannah很驚訝,媽媽:這些聲音是從哪裡來的呀?他有幾個嘴巴呀?可是他只有一個嘴巴呀!媽~有人幫他嗎?

我回答她的問題過後,深深的體會到:孩子的感受,是時時刻刻的,不能忽視!Hannah,我們一起去懇丁春浪玩,到時候,妳要牢牢記住媽媽的聲音,花花阿姨和公主的聲音,沒有大人的陪同,別離開我們的身邊,嗯~明天開始,我要開始在她的耳邊來回叨念,加強印象。ccc^+^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861387

 回應文章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Miki
2007/04/02 01:18

Wow Hahnna(Can't remember how to spell, Libling is getting old ha !)

She is grow up and pretty....very pretty..............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01 15:15

真的好厲害喔,感覺好像不只他一個人的聲音似的,

但卻都由他一人完成,讓人開眼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