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rainchild】緣起
2007/01/17 21:30:30瀏覽594|回應8|推薦35

2007年1月15日星期一

2006年8月29日,六年級生成員布布娃娃(miki)決定一起開創品牌,加上米樂公主她的全力配合,布娃繪微笑(BUWAsmil)的部落格成立!而開店的念頭,只在心裡頭打轉!

忘了何時開始聽到【CAMPO】這個詞,加上創意市集在地的推廣,在電視上也有看過幾位達人的作品,去年的10月22日我們前往台中ID'EE鬥陣創意市集,這才算是第一次碰觸+親眼見到!對於那天的熱鬧氣氛,每一位創作者原創產品,讓人亮了眼,原來台灣也有那麼棒的創意手工物。不論是量產還是獨一無二的限量版,每個產品背後都有每位創作者的創意故事。他們用盡心思在經營他們的品牌,以及那天,孩子在攤位前流連忘返的神情,我全記住了!那天回家,就決定成為創意市集的攤主之一!於是開始看看網路上有關創意市集的消息!Stree Voice的網頁裡頭,有我們早期的作品,(說早期呢!哈哈,也不過就是去年的事而已!^^),也因為要有一個可以完全放作品的空間,所以選擇了Stree Voice!

我們看到了【台北簡單生活節】正在招收創意市集的攤位,11月份報名12月份登場,共收100個攤位,得知此消息時,便決定以此為BUWAsmile第一個出線的CAMPO。主辦單位要我們上傳十張作品,並且寫一份制式的報名表,就當是介紹自己的品牌,我們作好以上的動作之後,也不是就選上了,主辦單位還要選過,but,我們都先不管了,先作娃娃吧!那時,我才買了我生平第一台裁縫車!而布布也在百忙之中,為興趣奮鬥著!加上公主+荳荳+達人+還有親愛的家人們參與,一個月的時間到了,12月2號和3號,我們上了華山,參與了一切!有了第一次!^^再來就是南投工藝館,那是我們的第二站!(這也是很棒的經驗,在此不細談!若您是初來乍到的人客哇,可以回頭看看miki的文章!^^有介紹哦!)

我們都看到了創作人的獨特的作品,但創意市集的展點和寄賣處在當時,大部份集中在北部。我們相信:在中部,一定還有很多的人不了解創意市集!如果不去特別的留意,或許哪天你在電視上看到某位創意達人正在展示他的作品時,只注意到作品而已,但是他來自何處,或者是為了什麼緣故而創作的背後故事一概不知。

開店!一上了台北華山時,我們在心裡一致無條件決定!於是,回台中觀察市場,了解地點區域性,訂好了幾個可以實際發展的區域。來台中,有幾個地方會想去走走:台中市精明一街,美術館前路,自然科學博物館,逢甲商圈,中部科學園區,台中都會公園,台中東海、靜宜大學,台中藝術街!

以上的位置,我們都作過評估,後來決定設在藝術街坊上,於是往已設定的區域再進行觀察!這裡的晚上,來客量很多,街道上流動著閃不停的照相機,大家都下車在這裡慢慢的逛著,尋找不需要出國就可以臨場體會的街景。說到這裡,我對藝術街也是很有感情的^^,過去的六年,在這裡經驗了人生的喜怒哀樂,算是個緣份!好,就要定這裡了!

找了好幾條街,沒有適合的店面!藝術街主要道路上,老店仍在,沒有更改太多!我知道的古客就不在了,還有樓上的那幾間店也有了新主人!樓下的廣場,可以運用,但大部份時間都是閒置的!那天,公主打電話來,我正好從紙廠回來,電話裡她說她有問到正要出租的店面,因為我們需要二層樓,而出租的那裡也正好是二層的,當時一聽到,我在車子上笑開了!

於是約了時間,松鼠與我和公主前往觀看,唉呀!那裡的住家,隔壁是賣小吃的,調性不合,如果真的租了,那整理起來也不簡單!於是當天下午再到巷子裡走走,看了很多要出售、頂讓或者是出租但卻不是一個很好的地點,正要回家時,逛到了一家我們覺得不錯的店,進去看了之後,走出來時發現對面的店貼了張紅紙,上頭寫著:3、4樓出租和電話!好吧,不管,打電話問一下,看他是否有要出租店面呢!

公主電話一打,看她神情就知道人家是沒有要出租的!於是回頭要上車,這時電話響了,公主接了!遠方的先生說:樓下的小姐只需要工作室,不用店面,她如果可以搬上二樓,那店面的確是有要出租的!原來小姐已經打算與家人住在一起,搬到別的地方,只是租約尚未到期,所以,仍然開店卻沒有開放給人參觀!難怪我站在那裡往店裡看時,小姐都沒有上前來招呼呢!我們了解之後,也決定就在那裡為創意市集的工作者開發台中縣的市場。

一樓二樓加上地下室,共有三層可以運作,規劃二樓可以作教室,一樓是店面,地下室就是BUWAsmile的工作室,後來結識了皂漾.生活MY DECO的創作者MOMO,她也有意成立工作室,暫不用店面,好的好的,那咱們就作伙創業吧!

1月15日,約簽好了!預定於農曆年前開幕,還有很多事情待處理報告,有興趣嗎!^^來台中縣時,別忘了到【Brainchild】(我們的店名,地址:台中縣龍井鄉藝術街38巷11號。)來看看台灣人散發的創作能量,and未來miki會在這裡跟大家報告施工進度,期待我那受傷的照相機快肥來,我很需要你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661715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限祝福~
2007/02/08 11:46
美國許多品牌的創立,都是由個人形式的創作做為延伸發展而成,
很開心看到台中有這麼棒的店,成為芸術工作者與愛好者的園店,我若回台一定想辦法去看你們,我有十年沒去過台中了台中縣龍井我沒去過啊~唉!可能找不到路哦!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
2007/02/07 19:11
才看見了蝶兒的留言!^^之前自己沒有想過會在那裡開一家店,就是開了店,也沒有東西可以貢獻給遊客們!所以,我麻是當個遊客比較快樂;現在有機會,也順著做下去!^^我等妳來!等妳來!^_^

黃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03 02:41

藝術街坊嗎?
蝶兒一年要去個好幾次呢!!

等這個寒假結束
蝶兒的弟弟要回靜宜大學報到
那蝶兒就可以去拜訪你的店囉~

先祝順利哦~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ywen
2007/01/24 01:45
說到專利,這也是該考量的。台灣的盗版也是很嚇人,父親曾提到專利一事,如果有那麼一天,我也會去申請,算是很不錯的里程碑,一步一步的走下去。台灣人加油,謝謝你的打氣,這讓我想起了今天沙鹿的濃霧,台灣真美。(呵呵,開車也要小心^^。)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專利申請最多的國家
2007/01/24 01:03
好像是去年吧,台灣是專利申請最多的國家,想想台灣人的腦力活動有多驚人啊,可惜政治上的吵鬧掩蓋一切。Miki加油,所以的創造者加油!讓世界聽到我們的聲音!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__________^
2007/01/19 16:15

ya

^___________________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1/19 10:29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7/01/18 20:43
恭喜喔~如果有經過一定會去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