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709毓蓁IN海聲.豐收
2012/07/10 00:05:38瀏覽395|回應0|推薦2

7月5日那天,毓蓁回家跟我分享豐收的心得,蓁蓁說:我們捉著一把稻米,再使用鐮刀,前後前後的割著,如果還是沒有辦法,就要用力割。然後再把割下來的稻米放在藍色的帆布上,排列整齊。

7月9日小蓁跟我分享:我們去大草皮看帆布上的稻草,帆布已經捲好了,像壽司一樣長長的;然後,我們分組把稻米搬到中走廊攤開,接著有二種方式,可以把稻米取下來。第一種方式:同學搬腳踏車到中走廊,先讓腳踏車平躺,再拿一束稻穗,有稻米的部份放進輪子裡一格一格的地方,轉動腳踏板,稻米就會掉下來;第二種方式:老師給我一個綠色的桶子,我和同學拿起了一束束的稻米,用右手的二根手指頭,夾著稻米的底部,右手往前推,左手往後拉,稻米就掉在綠色的桶子裡。並且把沒有稻米的稻草收集整齊,因為要拿來鋪在瞭望台的屋頂上,所以要好好的保存著。接著我們開始整理環境,收拾工具,把藍色帆布捲起來,放到一邊,才不會影響別人走路。吃早茶時,我覺得蘋果甜甜酸酸的,超好吃的。我們早上和下午都在整理稻米,我覺得非常好玩

小蓁在車子上,哇啦哇啦一直講的好開心,種田這件事,已經深植在她的心裡了。(今天沒有拍攝孩子們整理的照片,豐豐身體尚未痊癒,所以待在家裡休息,目前狀況已經好了許多,明天會一起和姊姊到學校去,並且接受一年級小朋友送給豐豐的生日卡。)

P.S.今天還有一件讓小蓁很興奮的事情:三年級的孩子們,一個一個在老師的看護下,進攻瞭望台,一次只能上去二個,小蓁也上去了,很開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6613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