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529毓豐IN海聲
2012/06/20 11:22:33瀏覽35|回應0|推薦0

豐豐一早到校發現: 昨天蓋好的豬大哥家已經不見了, 他問林老師:豬大家的家不見了? 林老師說:因為昨天晚上有大野狼來吹倒了。 毓豐放下書包,馬上進入娃娃家, 開始再蓋一次豬大哥的家。

早茶時間,張老師帶來了君米老師的訊息:毓豐的蜜蠟課要進班參與。於是,我開始提醒他應有的規矩;請他如果想去上廁所時,要舉手,等到老師叫豐豐說話時要記得說:老師,請問我可以去上廁所嗎?(主要是要提醒他:不可一直走來走去;或者沒有跟老師說要去哪裡,自己一聲不響的就往外走。)。

另外還提醒了:進到教室要跟老師和小朋友問好;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如果小朋友的作品做好了,請問可以去拍扁嗎?他說:不可以。林林總總的規則,都是最基本的禮貌和教室團體界限,進入所謂"真正自由" 之前,先學會不去影響課堂上正常的運作。

11點45分,張老師帶著豐豐回到了樓下,並且讓我知道毓豐在樓上的情況。君米老師在建立健康的界限:請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著十秒鐘之後,老師才會發蜜蠟給小朋友,但是毓豐並沒有等待。老師請同學協助引導毓豐坐好,毓豐不肯,整個人趴在桌子上;因為毓豐沒有準備好,所以毓豐還是回到了樓下。

看書前,我跟毓豐說:今天,毓豐還沒有準備好到樓上上課,而且毓豐沒有聽君米老師的話,毓豐想要一個人在樓下上課嗎? (毓豐他搖搖頭說:我想要到樓上去上課,我想要和同學一起上課。) 我接著說:好的,那我們再接再厲,不要放棄。再下來的每天,要加強進班的規矩和心理的準備,天天都來重複綀習再綀習,毓豐會記得的,我相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656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