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假第九天:未完成的花園
2012/06/20 02:11:51瀏覽47|回應0|推薦1

春假的第一天,毓蓁的工作本上要寫記錄,

她在分享那一格上填著:老師,我今天沒有什麼要分享的。

我看了之後,心情有點小失落,於是從春假的第二天開始記錄活動,

一方面是毓豐和我都需要節奏性的生活,

不能亂,我亂了,他也會跟著亂了;

除了工作之外,仍安排戶外活動,

但是,我和孩子協議好一個大前題:要回家吃飯,

不吃外面,除了省錢,還是省錢啦~哈哈哈。

春假確實很長,好像有十四天,轉眼來到第九天了,再接再厲。

後花園,經連日的雨水,

打落了正蘊釀盛開的山茶花,

也長了許多具有生命力的雜草,

需修剪,並倒去積水,小黑蚊才不會滋生;

雨水濕潤了土壤,適合連根拔起,孩子也下來幫忙,

但卻不知從何開始?

於是,不想了,直接行動,搬動了幾盆,修剪了幾盆,

尚未完成,明天再接再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6559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