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一天.某一天
2006/12/30 23:26:23瀏覽1389|回應0|推薦34

2006年12月30日星期六

這時,我們都在笑著、哭著,想不到有一天,妳很認真的對孩子說:妳長大了,要照顧弟弟!小時候,學校裡的圖書館,有一套專書:拉拉與我!那是一對姊弟的故事,說著拉拉和弟弟【我】可愛天真的想像與對話。我記得有一段故事是拉拉跟弟弟說明:當弟弟【你】沒有出生的時候,她就在大池塘裡游泳的誇張話,Hannah如今講話的方式,就有拉拉說話時的口吻!

Hannah正在學習如何照顧弟弟,雖然二個人還不能對話,但Hannah的肢體語言豐富,偶而沒有顧及力道,Mike也常被Hannah惹得又哭又笑,二個人都很寶!Mike很喜歡跟在姊姊的背後走,不太習慣穿鞋的他,走路搖晃+頭喜歡歪一邊走路+笑著看你,他看著你的表情,讓你覺得你是世上最美最能依靠的人,看在作媽媽我的眼裡,很幸福!

孩子,有一天會長大!有一天會離開家!有一天+有一天,我漸進式的體會種種不捨的情緒。直到有一天,自己逝去的青春與自己的內在年紀不平衡的吶喊終於停止時,再來把握人生?呵呵呵,有一天,松鼠不再喊著:弟弟來,弟弟不哭哦!生活的感動,有一天,會消逝在某一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623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