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眼鏡史
2006/11/09 07:24:25瀏覽874|回應4|推薦38

2006年11月9日(星期四)

三點,MIKE醒來,坐在我的手上,不像以前只會靜靜的坐著,這小子把我放在床頭的眼鏡拿起來咬,我的眼是閉著的,耳朵裡傳來的聲音很小,我聽不清楚,等到我發現時,眼鏡差點陣亡,拗一下,還能戴!結果電腦打到一半,拿下來看看,哇!鏡架斷了,我只好回房裡拿,先前也是差點被他弄斷的那一付眼鏡來戴!

於是想來寫寫我的眼鏡史!跟著回到國小六年級,我的第一付眼鏡,呵呵,就是大黑框,呆呆的那種,塑膠材質,一付800元加鏡片,桌上擺滿了各式各色適合少女的眼鏡,我卻在還沒有進門以前,就跟父親說:我要張雨生戴的那一付眼鏡!戴這付眼鏡,造成了假相,初次見面的老師,還以為我是多聰明的學生,對我報以熱情的眼神,希望此生可以教到一位像樣的學生,錯,SORRY,我不是那個對的人!

第二付眼鏡的框是粉紅色的,我媽挑的,她早就看不慣我戴眼鏡,就算戴了眼鏡,還是覺得黑色呆呆框很讓她困擾!她是一直不要我戴眼鏡的,但我家那一池的漫畫書,讓我自發性的付出了我的視力,雖不是很嚴重,但對我媽而言,已經是: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壞了!

第三付眼鏡,是紅色的,老闆說:這適合妳的臉型,妳的髮型,妳的,妳的,妳的......!吼!好啦,我買了,你可以不要再說了吧!紅色的眼鏡,陪著我的確很久了,說到這裡,我也忘了到底是多久,好像學生時期就一直戴著它,直到有一天,起床,踩到,才掛了!

第四付眼鏡,還是紅色的,近磚紅色,配合短髮,陪著我當幼教老師,這是我和松鼠一起挑的,也是他送我的第一份禮物!每次拿下來放在床邊,就覺得幸福!

第五付眼鏡,是金色的,不是那麼的金,那麼的亮,我還挺喜歡的!很輕很輕,輕到連它的回憶,一點兒也沒有,它,就是我現在戴的這一付,自從被MIKE的大鋼牙咬壞,我就跑去問眼鏡行,看看能不能救它一命,老闆說:當備用的可以,可是不能久戴,最好是再配一付!呃!好吧!

第六付眼鏡是紅色有半框的,今早陣亡了!享年3個月!

天亮了,我坐在這裡,可以聽到MIKE嘴巴發出的聲音,小小聲,聽著聽著,覺得,自己想睡了!

上圖:左邊是偶,中間是Hannah,右邊是松鼠的物理治療老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531654

 回應文章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偶是男人婆^^
2006/11/18 23:15
長髮和短髮還是有差別!最近好想把頭髮剪短,方便作事,但想到冬天,好吧,再忍忍了,實在不適合長頭髮,miki是個超級男人婆,哈哈哈哈哈^^"

☆☆bu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判若两人!
2006/11/13 11:13
判若两人!
還是Miki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6/11/11 13:56
我還有一付,忘了,因為想不起來它的顏色和資料,就真的忘了,似乎也跟著我的一段回憶躲到了記憶的三不管地帶,我很念舊,總想寫下些什麼來防止遺忘,以前看完一部電影,就可以從頭到尾,連主角的表情和發生的片段,馬上寫下來,miki老了,該不會真的就像長輩說的:生過孩子的媽媽,記憶力都會比較不好!哇>"<真不想承認吶。

Antinom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
2006/11/10 18:27
從國小五年級到現在,我已經換了八副眼鏡了。(慚愧)

有四副是壞了,拿去修,再買一支,所以我總共有五副可以戴的眼鏡。

只是度數前面兩支跟後面三支有點不同。(我已經快兩年沒增加度數了)

會再買是因為想換換口味,不過緊急時還滿方便的。

最新的這一支我很滿意,壞了三次都沒有再買新的。(笑)

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