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陀看這邊
2006/11/07 01:11:39瀏覽740|回應2|推薦17

2003年10月15日星期六(出生第142天)

出發到員林講堂參加大悲懺,松鼠很開心,蓁蓁自上一次參共修法會後的第二次參與,見到法師總是笑咪咪,想喝奶就會叫媽咪,呵!待會兒喝完奶再去玩!

大悲懺,蓁蓁還在媽媽肚裡時,我便常唱給肚裡的蓁蓁聽!一邊走著跑步機,一邊唱著懺本裡頭的文詞,法音清流的CD,大約一個小時左右,走走唱唱,有趣平靜,總在不知不覺中,唱到了十方佛、十方法,最後的聖觀自在,陪著我和蓁蓁度過最後二個月的時光!我相信這對蓁蓁和媽媽我是有幫助的,一方面心情愉快,一方面有助於蓁蓁的胎教,最棒的是:讓我很好生!  大悲懺是觀音菩薩的慈悲示現,蓁蓁和我也都與此有緣份,說到觀音,想法都正向了起來,環境和想法都很重要!希望蓁蓁也可以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之下,讓菩薩成為她的最佳伙伴!


從以前,就很喜歡大悲懺,懺名經文,喻意情感,對我而言,都是滿的!常常想著要把自己在法會時,完完全全的交給菩薩,當然自己沒有能力替自己洗滌罪愆,參與此會,行文禮拜,法會裡頭,法師白文的唱腔,都會讓人掉淚!白文總感覺到菩薩是和人間眾生同一陣線的,和她拉拉關係,都不會覺得菩薩會罵人,或者看不起人,只是要做個懂事的孩子,完全靠菩薩,那可是不行的喲! 


蓁蓁在大悲懺唱到頂禮諸佛時就醒過來了,上回共修睡得比較久,今天可能是因為參加人數比較多,大眾聲音宏亮,所以蓁蓁醒來東張西望,看呀看呀,想喝奶時,也唱到了大悲咒後的白文了。

走出佛堂,讓蓁蓁喝了母奶,才再到樓上,蓁蓁喝完奶也在睡覺,一直到了十方佛時,忽然張開眼來看看四方,於是便參與繞匝,為了拿我手上的香爐來吃,小手手一直抓呀抓!唉呀!老菩薩邊唱著十方法邊看著她笑了起來!媽媽只好再讓蓁蓁到外頭等一下囉!大致上,蓁蓁有著90分的表現,算及格囉!星期五到星期日有藥師法會,我們再一起去囉!

■照片是員林講堂二樓,大悲懺法會的現場佈置,後排還有溫馨的椅子,為了讓不能久站的老菩薩設的,今天一起禮懺的還有一位是孕婦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528385

 回應文章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咩咩
2006/11/07 20:19
謝謝咩咩的祝福^______________^

咩咩布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陀看著蓁蓁長大
2006/11/07 02:03
有佛陀的保佑  蓁蓁一定健健康康  快快樂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