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色蝴蝶
2006/10/18 03:34:52瀏覽312|回應3|推薦29

【紅.相隨】

我家的小蓁蓁,右手虎口處,有一個很明顯的紅色胎記,狀似蝴蝶,很是美麗,老人家說那是床母做的記號,媽咪我覺得這是前世的蓁蓁,為了這一世而帶來的回憶印記,^_^生下蓁蓁時,媽咪在產台上還沒有發現這件事情,如今這個印記,要跟著蓁蓁今生今世在人間行走,我希望這一隻紅色的蝴蝶,帶給蓁蓁永遠的平安如意。

【蹬腳腳,移身體】妳流口水吶~~~

妳在六個半月左右,就開始學著講,不為了什麼,或許沒有任何意義,但妳就是會看著我的嘴,好奇的學著,卻只能發出呵呵的聲音,晚上睡醒的妳,還會自己發出聲音,自己玩,想喝奶奶時就自己找乳頭,也不用媽媽把妳抱起來,雖然妳不是一個需要常被抱的孩子,但適時的給予妳溫暖的抱抱,不但可以讓妳體會有人時時在妳身邊的感覺,妳還會對媽媽笑笑呢!

趴著的妳,可以把頭抬高四十五度,不持久,但很努力,看到妳想要把頭抬高,妳也企圖要把自己翻到正面,妳會邊翻邊吸吮自己的小手,妳帶著微笑吸著,比小天使還迷人。今天高雄的阿媽來看妳,媽媽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多一個人來照顧妳,妳討人喜歡的笑臉,妳學人說話的模樣,任誰看了都會喜歡上妳的。

而妳現在新學了一招,妳那有力的雙腳,會踩著床,往下一蹬,讓自己的身體往上移動,所以現在都要特別注意小心妳的動向,媽媽也跟著妳三百六十度轉著睡覺,妳會自己移動後,相信其它的動作也會在日後出現。

妳也學會靜靜等著媽媽躺平之後,就知道有奶可以喝,妳微笑的面對著色彩比對清晰的乳頭與乳房,晚上睡覺的時間也愈來愈拉長,這樣媽媽寫日記的時間也可以長一些了。

媽媽邊打字,邊想著為妳照的照片,哪一張拿去放大,哪一張可以寄到雜誌社去,可以讓妳的照片刊在雜誌上面,單純只是為了做一個紀念,媽媽也在想要幫妳架一個小網站,上面可以放妳的成長文章和成長照片,雖然媽媽不是一個很會寫文章的人,但媽媽總是想要留下一些回憶,也在文章的構成時,做一個媽媽應該要做的檢討,也常在文章中鼓舞自己,學習更多的事物,也希望可以與人分享,再從他人的身上學到更多的事情。

妳在照片裡,看著妳在包巾上,唉呀,妳都和包巾一般長度了,還記得會留些長度的包巾,現在都小了許多了,妳現在已經是正式邁入第三個月的第四天了,媽媽是不是也跟著妳一起成長了呢?還是只是一天過著一天,來不及回憶妳的成長呢?就算是媽媽每一天都為了記錄妳的成長而打字到深更,我還是覺得妳的成長速度,讓媽媽更加更加要珍惜這些會消逝的美好經驗和光陰,我想要寫下妳的一切和我的感動,但文字不是一切,我還希望可以用更多的方式,來記錄妳的成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496312

 回應文章

YJ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6/10/18 11:44
好幸福

張平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6/10/18 04:17
有時後幸福很簡單..
這樣開朗的媽媽與女兒...
感覺 就真的很幸福說..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靈
2006/10/18 03:42

好可愛 又開心 的寶寶

流口水的樣子 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