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爺爺給的娃娃
2006/10/17 08:34:49瀏覽342|回應4|推薦34

2003年7月27.28日(星期日和星期一,第62和63天)

爺爺從日本帶回娃娃給Hannah抱抱哦!

妳現在應該有五千公克,而妳不會只是我抱在懷裡的娃娃,妳小小的身軀每天都在長大,本來沈睡的眼睛,也日漸明亮地喜歡東看看西看看,望向自己好奇未知的方向;妳本來無力支撐自己的頭部,現在妳也可以轉向妳愛的地方,而且樂此不疲,轉的很高興,媽媽很頭暈;妳的四肢也由原來像在子宮內的模樣,慢慢地向這個宇宙探索,雖然在睡覺時,妳仍習慣性的把四肢縮向身體,直到妳睡去,才因地心引力,放下四肢。

幫妳洗澡時,看到妳手上的卡介苗已然結成了一個小疤,在妳粉嫩的手臂上,還記得妳第一次挨針的模樣,妳還在睡覺,醫師就往妳的手上打下去,妳終於知道了,或許這個世界並沒有妳想像中的美好,妳哭了兩聲,就如同出生時的兩聲,哭完就睡,嘟著小嘴睡去。

這二天妳都睡得很好,吃的也很好,媽媽並不會故意安排妳喝奶奶的時間,只要妳想喝時,媽媽就在妳的旁邊,這二天早上妳醒來時,都會望著我笑,像是在跟我說早安一般,讓我一早的精神也好的不得了,妳總是乖乖的看著我,除了妳想要喝奶或是沒有排氣時,妳才會哭,就是妳哭,媽媽也會陪著妳度過不安的情緒,把妳擺在腳上,讓妳坐著,才不會成天都躺著,妳會屁屁痛痛。

妳的眼睛還不能看靠妳很近的東西,所以媽媽都保持在三十公分左右的距離,讓妳可以看到我的笑臉,讓妳知道我對妳的感受,但是在喝奶時,妳似乎知道什麼樣的姿勢,是媽媽要開始讓妳喝奶的時間,只要把妳擺成側臥時,妳就好像知道再來的情況了,妳便會笑起來,有種還不來的表情,呵呵,妳果然知道是要喝奶了。

每次看到妳睡著,就會想著妳醒來的模樣,對我微笑的模樣或者哭泣時嘟嘟的嘴,妳現在安靜的睡著,也不管爸爸看電視有多大聲,妳兩隻手手就靠在妳的小臉邊上,天真的模樣,媽媽都看到忘了時間了。

成長,是一個統一的名詞,每個母親都希望孩子可以長的好長的高,這是愛,是期待,但無論妳長的如何,別人對妳的評論如何,都不會影響到我們之間的情誼,但對於別人可以讓妳更好的建議,媽媽一定也要勤於學習和了解,才不會失去讓妳長的更好的機會。

帶小孩並不是像軍事訓練!

對於妳的愛,我不會保留或者不願意表現,妳我就是有這樣的緣份,我們才會成就這一世的親緣,妳帶給了我更無私的想法,更堅強的意念,更驕傲的體會,更滿足的笑臉,我的開心,妳不一定懂得,或許有那麼一天,妳也了解我的意思,也對我把報以微笑時,生的交接,一切就盡在不言中了,這前世的前世,或許我們都曾走過,但今世或來世,是不是自己更進步了呢?別想太多了,媽媽看著妳,也想要睡了,那就晚安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494636

 回應文章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她也快睡著了
2006/10/18 05:27
玩具,很容易就不見,或者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其實算是為了小娃娃留個照片作紀念!如果小娃娃還一直陪著蓁蓁長大,那就可以讓她知道小娃娃是何時來陪她的!如果不見,那有照片為證,有哦!爺爺有送妳一個娃娃哦!^^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娃娃
2006/10/17 10:54
你的第一張相片,誏我想起~
生完小女兒出院那天,我將她打扮好和一個日本小娃娃放在一起拍照,
我東調西弄,女兒大約累了,竟睡著了~好好玩!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目前為止
2006/10/17 08:55
給面面:我還有小胖弟的懷孕日誌,慢慢放,可能現在大部都會過去與現在交雜在一起,好像寫給弟弟很少,實在怕放上來會搞不清到底是女兒還是兒子的出生日記!miki像個老人家,話很多^^",大部份的文章,都是趁著孩子睡覺才整理的!希望不會讓妳在看文章的時候,有時空錯亂的感覺!

水瓶面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6/10/17 08:48

Miki對孩子源源不絕的愛

令人感動   也讓人覺得溫暖


水瓶面面的繪本幸福花園
http://blog.pixnet.net/jhlee0203

水瓶面面書寫幸福
http://www.wretch.cc/blog/kittylee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