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旅者
2006/10/15 03:23:30瀏覽396|回應3|推薦25

2003年7月26日(星期六,第61天)

今天下午,妳喝飽了以後,我們就一起呵呵呵的學說話,我可能唱了太多的歌,讓妳來不及學,本來一開始的微笑,妳嘟起了嘴後就開始哭了,妳張大了嘴,也不喝奶,一直啊呀啊呀的叫著,好像想要說:為什麼我不能像妳一樣說話呢?媽媽心裡想著妳的前世不知道是誰,與我和文俊有緣而到這個世上,結了這一段情緣,而妳忘了所有過去的事情,以全新的生命旅者來編織妳這一世的生命,或許妳真的有很多話想要告訴我,而妳卻沒有法子開口,妳是不是正在難過著呢?

我希望可以在妳還沒有哭之前,就可以提供妳所需求的事物,漸漸的了解妳更多,而妳的微笑和信任,也相對的多了起來。但也還是有很多的事情,我仍不是很明白,所以還要再多多的加油!

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看著妳哭泣的模樣,媽媽覺得好心疼,別哭了,媽媽惜惜,妳這樣哭,媽媽會難過的,媽媽只好抱著妳,搖搖妳的身體,希望可以安撫妳的情緒,好不容易妳停止了哭泣,也好不容易妳靜靜的睡去,媽媽心裡覺得好難過哦,是怎麼了呢?為什麼baby妳會哭的這樣傷心呢?(baby不是大哭特哭,只是張著嘴很大聲叫著,好像很想學我說話,但因為講不出來或者該說是她覺得自己學不像,而生自己氣的樣子。) 媽媽自己想著,如果有法子可以讓妳不要哭泣,那該有多好,雖然哭泣並不是一件不好的事情,媽媽希望在妳哭泣的時候,可以了解妳的想法,可以滿足妳的需求。

晚上蓁爺爺從日本回來,帶了一個可愛的紅色衣服的娃娃,蓁奶奶看了直說跟妳長的好像,媽媽也覺得娃娃跟妳真是像,甜甜的笑臉,長長的睫毛,大大的眼,擺在妳的身邊,兩個甜美的娃娃,令人心情愉快。替妳洗完澡後,幫妳全身按摩,從頭到腳,從前到後,妳全身的肌膚,都得到了滋潤,媽媽輕輕的按著,妳也輕輕的笑了,相信今天晚上妳一定可以很安靜的睡個好覺了。

媽媽總是在妳穿好衣服之後,抱起來再三的端詳,每次看著妳的小臉臉,就忍不住的要把妳抱的更緊更緊,捨不得放開妳,呵呵,媽媽真的是戀上妳了呢!爸爸叫我把妳放下了,應該讓妳喝奶奶睡覺了,當妳的小嘴不小心因頭往後而脫離了乳頭時,妳伸在半空的小手,也因為妳在尋找乳頭而揮動個不停,等到妳找到了乳頭之後,妳才會把小手緩緩的放到妳的胸前或者是靠著我的乳房,滿意的喝了起來,直到妳入睡,媽媽等到妳熟睡了之後,才到電腦前面,記錄妳今天的生命進程,希望妳能夠在未來看到這些文章,晚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491640

 回應文章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飛象
2006/10/15 23:53

耳多超大

跟我家那個小的<小三,行三也唸小學三年級>一樣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的時候
2006/10/15 08:52
現在結婚是稀事..生孩子也是..帶孩子0+0太多原因讓人緊張..如履薄冰..不像媽媽的媽媽的媽媽她們..覺得小孩能長大就好...孩子要幸福..不能對她太好..待會兒就蠻了起來..也不能不關心...可能還在過度時期..像老師以前說的:生命!充滿著兩難與弔詭...呵呵!到目前為止...孩子還小..資原吸收卻很強...自從開始把三樓規劃成工作室後..小蓁就會陪著我..我會把一些麻布讓她上色...看她上色..流著汗問我:媽媽..還要不要加眼睛..!這將會是我製造難忘的回憶開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
2006/10/15 07:21
這年代 我覺得敢做母親的都很偉大 生兩個 是無敵鐵金剛 有次我遇到帶三小小孩的年輕媽媽 我應該將她供起來 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