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月子】挨針
2006/09/30 02:46:08瀏覽285|回應0|推薦18

2003年6月1~15日(第六天到第二十天)

我不想去寫確切的日子,只想記錄妳讓我難以忘記的美好片段。但是妳第一次笑出聲的日期,媽媽卻沒有忘記,那是在六月二日星期一下午三點多的時候,爸爸上台北去做治療,只有妳陪著我,記得妳才喝完奶,我也幫妳拍背排氣後把妳抱在懷裡時,妳的眼睛閉著,我像往常一般的望著妳,忽然間妳笑出了聲音,而且還不是只有笑一聲而已,我本來還以為是妳偶而會發出的聲音,但要見妳的嘴角上揚著,好像是妳把妳內心的愉快反映妳的笑容和笑聲裡,而我對妳這另人料想不到的笑聲著迷了好久好久,也一邊得意了起來,呵呵,只有我聽到哩!等文俊回來,我一定要說給他聽。

我並不喜歡在坐月子中心待著,但也還是得需要讓自己的肉體得到完整的休息,我看著小蓁蓁的臉臉,想著自己沒有想過會如此早生孩子的一切,本來以為,陪文俊在醫院之後,我便可以自己去找工作了,但是小蓁蓁的出現,也讓我甘心情願的把工作的日子往後挪,也還好有愛護我的公婆,讓我可以安心的照顧小蓁蓁。

六月十二日,我們在喜月的樓下集合,帶三個baby到中市南屯衛生所去打第一次的卡介苗,這是我第一次出這個月子中心的門,自從出院到現在,真的是第一次。我覺得妳在車子上還睡的挺好的,沒有任何的吵鬧,只是在我的懷裡靜靜的睡著,到了衛生所時,妳還在睡覺,下了車,坐月子中心的小姐替我抱住了妳,我便到櫃檯前去填寫資料,填完後便坐在椅子上,等候著。

所裡有好多的父母親,帶著自己的baby來打針,大部份是媽媽自己一個人來的,跟小蓁蓁一般大的孩子,也讓媽媽們抱著,排在我們的前面,我們一起在裡頭排隊時,我不自覺的抱小蓁蓁抱得好緊好緊,看著前面被打針的孩子一個一個的哭泣,天那,下一個挨針的,就是正在沈睡的妳,真的開始緊張了起來,看著前面的孩子一個一個減少,到妳的時候,我只能保持著應該有的冷靜,把打針這件事情,看的再平凡一點,才不會覺得自己有罪惡感。

我只能按著妳的手,看著那細細的針,扎進妳的小手裡,妳本來安睡的小臉,漲的好紅,哭了二聲,(我的臉都揪在一起了),妳就不哭了,好勇敢的孩子,但臉上還全都是懷疑,懷疑剛才發生的事情,到底是誰?那是什麼?為什麼會這樣呢?為什麼會有這種事情呢?那個給我奶喝的人呢?

坐月子中心的小姐幫我替妳穿起了衣服,我緊緊的抱起妳,心情好像是我們才度過了一個大難關的在喘息著,妳又重新睡了,嘟著小嘴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47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