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妳的笑
2006/09/28 01:57:58瀏覽495|回應5|推薦38

2003年5月28/29日
(星期三和星期四,出生後的第二和第三天)

這二天毓蓁如果要喝奶,我就會從房間走到育嬰室去,早上的時間,只要護士一打電話來,我便會馬上過去育嬰室,走在醫院的長廊上,心裡想著待會兒就可以看到baby了,雖然因為開會陰處的傷口而稍有步行上的困難,但想著baby時,不知不覺便走到了育嬰室的門口了。我很喜歡看到妳,真的。護士小姐教我幫毓蓁換尿片,媽媽我認真的看著,看著她是如何運作的,每一次在哺乳前,都要先檢查妳有沒有尿片濕濕,再把妳安全的抱起來,坐在育嬰室裡古老的搖椅上面,開始咱們快樂的時光。


晚上的時候就把毓蓁推出來和我一起睡覺,母嬰同房是我最想嘗試的方式,雖然自己的身體狀況還不是很好,但這種出於母性本能的想法,促使著我想要常和毓蓁在一起,就是毓蓁哭泣時,也是帶著欣賞的角度來回應她的聲音。帶孩子這是全新的體驗,有很多的事情,例如:換尿片或者如何躺著哺乳都是我應該要學習的,如何回應毓蓁對我發出來的求助訊息,是要喝奶還是需要媽媽的抱抱,我都想早一點的學著了解孩子對外界的需要。

毓蓁出生的體重是二千七百九十四克,比超音波估的少了五百克,媽媽的一個手掌就可以握住妳的頭頭,抱著妳時,妳小小的身子產生的熱量很溫暖,握著妳的手,那個在我肚子裡的小生命原來就是妳呀!聽著音樂,看著妳睡著的小臉,整個世界都清淨,清淨的磁場從妳的內心一直散發出來,有時看著妳睡著的臉,媽媽也會跟著睡了,但總是想要多看妳幾眼,多看妳安心在我懷裡睡著的模樣,這種被依賴的信任感,大部分的媽媽,一定也會樂在其中的。

每一次喝母奶的時間差不多是一個小時,有時也會長到一個多小時,初生的妳總是喝著喝著就睡著了,媽媽二邊交替的給妳喝,有時看妳睡了便不吵妳了。媽媽一直很慶幸的是,第一次哺乳就成功,護士小姐先壓了壓我的乳頭,看到有奶水出來後,便把妳張大了的小嘴湊了過來,這一個場景,我想我這個念舊的巨蟹媽媽會永遠忘不了的。我很早就看到妳微笑了,就在第一次哺乳完後,就看著妳滿意地笑了起來。才出生的baby就會笑了,這真是一種特殊的滿足,讓我久久難以忘懷那般天使的笑容。文俊每天都在做功課,每次要哺乳的時候,他都還在做,所以我都先到而他就比較晚一些,文俊看到妳也都好想抱抱妳,他抱著妳的時候,那種快樂忘塵的笑容好像是抱到了希世珍寶,想要抱妳去睡覺他都不肯,直到妳張著嘴還要喝奶時,我才抱妳回來喝奶,而文俊也希望可以母嬰同房,我也很開心文俊有這種想法,可以時常看到自己的孩子可在身畔,他也很愛很愛。

要出院前,二十九日大夜班的小姐,教我和文俊如何幫baby洗澡,呵呵,雖然沒有實際操作,但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洗得很順利的,我在內心一直不斷的鼓勵自己往一個好的學習者前進,先別說自己可不可以當一個好媽媽,我希望自己可以有為了孩子和自己學習的心態,不論是不是很困難或者是會費時,都是必需的過程,我的確會操心,覺得自己是不是有本事來解決所有遇到的難題,雖然心裡時常會出現負面的聲音,負面的責難和情緒,有時也會莫名的落下眼淚,甚至覺得自己是不是得到了產後憂鬱症,我還是得自己對自己友好一些,把時間花在解決問題上面,我相信一定可以做的更好,一開始一定會很笨拙,但無論如何都一定要讓自己愛上做一個媽媽為孩子處理所有事情的心情。

我在二十九日也就是妳出生的第三天中午就出院轉到了喜月坐月子中心,這一天看見妳穿上了爸爸事先為妳買好的衣服時,覺得妳真是最最可愛的baby了。媽媽想起才知道自己懷孕的那一天,是在和papa到日本去就醫的時候,才一到日本,mama就吐了,本來以為是不是水土不服呢?呵呵,結果一驗之下,是懷孕了,而且也差不多有二個多月左右,那是我第一次知道了有妳的存在,一直到現在看到了妳,抱著妳,這一切的生命進程,真叫人覺得不可思議。

到了喜月後,她們把妳抱到二樓去洗澡換衣服,等到妳要喝奶時,我便把妳推到七樓,就待在房裡,我開始真正的學習母嬰同房。我知道很多的事情都要提早學習,如果回到了家裡,雖有奶媽可以幫忙,但是家中有二個都是初生的baby,我相信奶媽一定會忙不過來,而且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帶孩子,孩子長的速度很快,我希望在成長的過程中,可以都伴隨在身邊,也恰好是自己尚未有工作的時候,所以孩子可以自己來帶,這是我的福氣和幸運。

妳總是在睡覺,醒來時也不會吵鬧,除了想要喝奶才會哭哭一下,當妳睡的很熟時,我們在一邊說話,妳也絲毫不受任何的影響;有時妳會睜著大眼睛,往有亮光的地方看去,好像是個小大人,很懂事的表情,很討喜。

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處的很好,因為媽媽隨時都注意妳現在的需要。或許未來會有不同的變化,隨著成長的需要,而妳會發出不同的訊號,希望媽媽可以更進一步的了解妳而讓妳快樂安全安心的長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468411

 回應文章

佛光警察捐血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孩成長是阿母的歡喜
2006/09/29 00:39

手抱孩兒懷母恩,

小孩成長是阿母的歡喜,

「雅筠媬母日記」是我奶爸的傑作,

從出生紀錄至今滿週歲,歡迎妳參訪!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29 00:37
女兒長得好口愛、好漂亮,長得很好呢!十分討人喜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純真
2006/09/29 00:10
妹妹好可愛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28 20:50

^-^越來越喜歡Miki一家子了

好可愛 好幸福喔

我要幫去妳家~~~~~~~~撲(呃... ... 拋棄家人了)


☆☆bu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甜啊!
2006/09/28 13:39
真甜啊!
跟我女兒一樣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