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故事】眼裡的彩虹
2006/09/25 17:36:41瀏覽683|回應7|推薦38

2004年1月11日

早上5:30分,虛脫,這幾天以來,一直以為自己感冒生病,跑了三家醫院,打了三次點滴,這一次回高雄,從11天前55公斤,吐掉了3公斤!望著鏡子裡無力的臉!算了,管它這麼多,我今天要回台中,讓醫生檢查,看肚裡的孩子,要不要拿掉?!把事情處理好再說!於是我整理行李,再請老公抱著蓁蓁先到電梯處等,我要跟媽媽說再見!

"媽!我要回去了!" 我邊敲門,邊說!
過了10秒,她仍不作聲,我知道:她在生氣!

媽媽很愛我,三個孩子,我最先離家,在外生活長達10年的時間!她愛我,但不佔有我,讓我自由的追逐自己的生活,並且興奮快樂的接受我所有的決定!我在學院住校念書的那段日子裡,媽媽都在學校的附近地點找工作,我會趁下課後的時間,去看看她!有天,她病了,沒有來上班,早上9點開始,我的心情起伏,自己快樂不起來!好!下課後,我要去問個清楚!因為我不想活在幸福裡,反而糟踏幸福!我很急,急的我不知如何是好?我打電話回家,妳哽咽間斷的哭著,卻又強忍淚水的告訴我:媽媽沒事!只是流鼻血,沒事!

事實卻是,當時候妳要去寺廟的路上,被酒後駕車的少年撞到,撞到摩托車全毀,身上覆蓋著對方車輛的擋風玻璃,全身都是血的媽媽,躺在路邊沒有人肯救她,唯獨一位好心的計程車司機,連忙把媽媽送到:健仁醫院急救!當時差點救不回來,媽媽不知何處來的力量,奇蹟般的醫生把媽媽救回來了!(這是妹妹國小時的印象。),住院的時候,父親和弟妹都被妳警告過,不可以讓我知道,不要我回家去照願妳,就怕我會誤了課業!她復健的日子,我完全不在,不知!當時,我很氣他們沒有告訴我,現在卻能體會母親的用意!只是一想到,心就揪緊!

快6點了,妳在房裡!

當我生完第一胎,媽媽就再三叮嚀,不可以再生第二胎!怕我身體承受不起再次懷胎的肉體煎熬!妳不出來,我離開了!這幾天狂吐到底是為了什麼?我糊塗不明,自己懷胎了,還不知道!但真怕藥物的副作用傷到胎裡的孩子,昨晚我打電話請教在台中教護理的婆婆,並且承認自己的疏失,婆婆要我回台中時,把那幾天吃的藥,全帶回去給醫生檢查,再下決定!媽媽一聽完我和婆婆的對話後,開始把自己關在房裡,收拾起所有的溫柔,不言不語!

妳氣我沒有好好的照願自己,妳氣妳自己說再多次,我都沒有聽進去!

我對著妳的房門,眼睛打不開,連哭的力氣都沒有,老公抱著蓁蓁走了進來,好吧!先回台中!回程的路上,妳打來電話,我剛好在泰安休息站休息,電話那頭,妳說著對不起,我強忍著淚水,聽妳說明!我知道妳愛我,但請別把所有的過錯往自己的身上堆積!我對妳,只有憐惜,與不知如何協助的傍偟,以往如朋友一般的母女關係,讓我們無話不談,但也因為我離開學院後,對我產生許多不諒解,更加諸種種責難於自身!妳一再強調並非對我責怪,但見她如此自我煎熬,只能怪自己當時無法體會做母親的割捨成全!

一邊開車,想著妳剛才打來的電話,妳從為人母,人妻,人媳之後,不願我再度步塵,話語中全部是語重心長,但這些體會,卻也是在我為人母,人妻,人媳之後,才能稍稍理解!妳知道塵緣情愛,人生短暫,應尋其它道路來看待生命的歷程!而我已一腳踏入,無法全身而退!請不要再掉淚,我還不起這所有的眼淚!

回到台中,給醫生檢查過後,知道藥裡沒有抗生素,孩子不受影響,我心上的大石放下了!我愛我的孩子,就如同妳對我的愛,但請相信做女兒的我,已學會承擔!最近這一個月,妳與父親相伴到台中來,為的就是看蓁蓁和豐豐,妳看著孩子的臉,滿足的笑了起來~

媽~好不好,以後都是看見妳眼裡的彩虹,而不是淚水,我真的成長了,我會盡力而為,心存感激的生活著!

我知道,作母親的永遠都放不下心,但,愛我的妳,一定要相信我會變得不一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4647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iki 呀!
2006/09/26 23:43
 

說我在磨惡筆 對啦 但是補充一下 我亦在磨心呀 ㄏㄏ~ 

Miki 妳在磨一種""悟""吧?!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_M
2006/09/26 22:34
我也覺得文字寫不完整,所以看電影,影像給與的想像賦與當時的情景,講難聽點~怎麼形容高潮,用文字,懂的人,都是自由心證,妳在磨惡女文筆,而這樣的惡女不用文字認定或者欣賞,分享大愛這種東西,不如去買張機票到第三世界去作義工,述說文字,不如表情,關上電腦,文字留給人去啃,看的人有情緒,卻都不是我的,拋開這些看似有意義的排列,瞳孔深處,愛恨分明,看電影也看不完整,當下如何,被砍頭的那個人,嚇到沒了思考,哪裡來的文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26 21:52

我媽右眼弱視 幾乎全盲 她一直沒講 直到一次我帶她去配眼鏡才知道 回想她為何不說 這裡面的道理 怎麼是文字寫的完整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6/09/26 19:28

始終覺得世上最偉大的就是母親了~

加油唷~~take car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自責
2006/09/26 13:36

等彼此之間情緒都撫平之後 找個悠閒的時光

再好好談心, 再有什麼無法理解溝通的事情, 也都會迎刃而解

心情頓時開闊起來, 自責不如互相多點關心

妳有母這麼愛妳,妳也如此愛妳母親, 這可羨煞多少人!

加油! 身體趕快康復!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白痴
2006/09/25 22:42
對~就是這樣~白痴到一個不行~唉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虹的微笑
2006/09/25 17:52
雨後的彩虹,在藍天白雲裡閃著絢爛的霓采,恰似您的母親,長年在您人生裡給予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