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蓁蓁.嘿!女孩兒
2010/04/15 21:36:40瀏覽778|回應4|推薦26

蓁蓁說:我最喜歡媽媽的娃娃店了!

這時的她念中班.攝於天真.獨創

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蓁蓁八歲

小一下學期

看這照片,那時的miki還在開店,蓁蓁中班,豐豐念幼幼班,雖然年紀很小,蓁蓁在學校,會幫忙照顧豐豐。下課時間一到,娃娃車帶她們二個回家。蓁蓁一進門,就是像照片那樣:揹著自己的書包,還拿著弟弟書包;而弟弟,早就鳥獸散!往樓上去看電視了吧!

蓁蓁會嘟著嘴說:吼!弟弟都把書包丟給我!哈哈哈!

miki剛開始跑創意市集,姊弟二個都有跟到。第一次在台北華山,伍佰唱妳是我的花朵,蓁蓁在帳篷前跳舞;屏東墾丁春浪,看見大街上滿滿人潮;累積生活經驗,也遇見很多朋友。miki忙著,蓁蓁也忙著,她忙著幫忙把桌子上的娃娃們,重新排好;蓁蓁很好溝通,豐豐當時年紀還小,坐在手推車上,她會幫忙推推,如果豐豐哭,她會對著弟弟作鬼臉,逗弟弟開心。

蓁蓁小一之後,從第一天,叫她起床,穿上學校的新衣服,牽著她的手去上學,跟著她一起去參加開學典禮,她在看台下面,對著看台上的我微笑。但,前幾天下課回家,跟我說:媽媽,我不想去上數學課,老師會罵人。

咳,八點檔的女孩兒,眼睛含著淚光。

嘿!女孩兒!是的,不是每個人都會好聲好氣的跟妳說話,但也不會無緣無故的就罵人,一定是有原因的。女孩兒!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很多新鮮有趣的事情。妳可以自由自在的跳舞,妳可以畫妳想畫的小人物,妳可以跟媽媽拌嘴,但別忘了要學會照顧自己,學會獨立;愛漂亮,當然可以;愛講話,ok呀,哈哈哈,講慢一點啦!太快了,爸爸會接不上的,也謝謝妳一直跟豐豐說話,豐豐現在學會與人對話囉!

不喜歡英文老師,沒關係,但別討厭英文;不喜歡數學老師沒關係,但買東西可別算錯錢。媽媽生妳到世上,不是讓妳為了考試卷上的一百分而活著的,就算是不及格,也不要不開心,妳還是媽媽心中最棒的小小孩。

愛妳喲!在樹上唱歌這首歌,來!跟媽媽大聲唱,哈哈哈!

送給蓁蓁六歲的生日禮物.她說:我想要跟媽媽有一樣的卷髮。



 

在樹上唱歌

作詞:姚若龍 作曲:陳小霞

你說的每個笑話我都笑了
是你變幽默還是我變快樂
好久不見你說我大不相同
偷偷告訴你 我的心去整型了

不想對每件事都那麼嚴格
弄得全世界好像只剩挫折
愛一朵花不猜它能開多久
放寬的心情 把什麼都變美了

想要光著腳丫在樹上唱歌
好多事物全被縮小了
心裡不想放的就去了算了
讓太陽把臉龐給曬得紅通通

想要吹著口哨在樹上唱歌
要像開往遠方的火車
可以那麼輕快地穿過山洞
大樹上還很空 你要不要陪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3942424

 回應文章

小佛
在讀過去這一年
2010/06/21 18:09
能再收集到妳的這一年~真好。看萱萱的文章就更加的想念.
想念妳.,蓁蓁和豐豐~

對了

肥jerry 結婚了~阿狗分手了~selina生了一個寶寶~

147的關心不會是個負擔

休息完  `記得回來

~love小佛


給秦秦 懷希
2010/04/18 20:54

TO:秦秦

牛姨姨跟你說喔 人好溝通好說話沒關係  但別被別人騙了喔

就想加加叔叔 老是說我呆+傻  

TO:懷希

寶寶好帶真好 我昨天去吃喜宴 聽我表哥在訴苦 

說寶寶太皮了="=    萱萱 豐豐 秦秦 要當一個不讓爸爸媽媽擔心的小孩喔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嘆
2010/04/16 10:03

看人家養孩子比較快

自己帶孩子就變慢動作了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10/04/16 00:22

天真 獨創..那個令人懷念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