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萱萱.報到
2010/04/01 18:44:08瀏覽690|回應4|推薦12

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

萱萱的預產期是11月20日,但通常都要提早作好準備。所以,待產的生產包也已經準備好了,就等著到產房去報到。

我算是老手了吧!

凌晨四點多,一樣,頻尿!這時發現:落紅,我記得醫師有提醒:如果落紅時,就馬上到產房報到!我摸摸肚子,不痛!也沒有破羊水,似乎,還有得等了!我走過去跟老公說:落紅了,但不痛,你先不要跟媽媽說,現在太早,我去洗衣服,順便洗澡!

六點五十分,蓁蓁起床,一如往常,我先帶她去附近的早餐店用餐,這時的我,體重已經破表到八十公斤了,走進小小的早餐店,感覺自己很像:巨無霸!早餐店的老闆娘說:今天有比較早來喲!以往差不多是七點十分才會到店裡,我抬頭回應她:差不多要出發到醫院去待產了!她露出微笑,而我則轉頭開始跟蓁蓁說:

蓁蓁的妹妹要出生囉!應該是24小時以內就會生了,妳上學之後,我就會到醫院去了,所以,接下來的日子,總共有四天左右,爸爸會帶你來吃早餐,但是,妳得自己起床 ,看妳想吃什麼,妳再跟老闆說!另外,幫我照顧豐豐喲!我很快就會回來了。

媽媽生了之後,阿嬤會帶你跟弟弟到醫院來看我,所以蓁蓁不用擔心。晚上九點,一樣要準時洗澡,幫忙帶豐豐上樓,看是拿玩具誘惑,還是好言相勸,都可以,目的就是:讓他上樓,洗澡、睡覺。

我忽然發現,我很依賴蓁蓁

七點二十分,送她上學去之後,回到家中,發現:婆婆己經穿著整齊,準備好了,要帶我到醫院去報到。(嗯!應該是老公忍不住跟婆婆說了吧!哈哈!)。八點二十分,換豐豐上課,娃娃車也來接他了,抱抱他,跟他說聲:再見,老公已經把我的待產包提到一樓了。我再摸摸肚子,嗯!還是沒反應!沒宮縮!

九點三十分,婆婆開車,載我前往醫院,(約莫十點,在車上時產生了第一次的宮縮!)。到達醫院時,老公陪著我上榮總婦幼大樓三樓產房,而婆婆先去停車。我按了產房外面的電鈴,跟小姐說明是來待產的,護士小姐便安排我換衣服,例行的檢查也開始了。

護士小姐通知周主任到產房,(前二胎也是由他接手生命到人世!),他說:落紅量並沒有很多,如果決定今日出生,就會加一點催生的藥物,以利子宮收縮慢慢加速。婆婆見我雙腳水腫的很嚴重,當下決定,今日生產。

催生的藥量,慢慢的加,說實在話:生第三胎了,反而緊張!應該是對於前二胎的疼痛是有印象的,所以不像第一胎時:憨膽(台語)!什麼都不怕!哈哈!問護士小姐能不能進食?護士小姐說:可以,但是量不要太多;於是,老公幫我買了稀飯,進食後,稍睡一會兒。

周醫師在四點多時,增加藥量,此時宮縮次數增加,規律正常,護士小姐拿起心胎音圖看了看,說了一句 :宮縮線條很漂亮!說實在話,我只有專心的在:呼吸再呼吸,也沒心情!因為,痛疼的時間點,愈來愈密!老公開始講笑話,雖然不是很好笑!哈哈!分散我的注意力。

已經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了!

四點三十分,嗯!周醫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但應該可以不用打,第三胎的產程很快,我記得第二胎時,老公和婆婆要進產房陪產時,無菌服都還沒穿好,豐豐就出生了,我在想:這一胎,應該也差不多吧!

我發現,周主任已經把口罩、醫生服都穿好了,此時,內診破羊水,十指全開,我心裡明白:大約十分鐘之內,女兒就會到人世報到了!果然,寶寶很配合,知道醫生伯伯五點要下班,還沒有五點以前就哇哇落地了!(嗯!爸爸和前一胎一樣,來不及穿好衣服,寶寶就出生了,哈哈哈!)

萱萱出生3150克,哭聲清亮,馬上進行與媽媽的第一次親肌接觸,還在產台上就會喝奶,我看著她直說:跟蓁蓁好像!護士小姐推我到恢復室,萱萱也跟著再來喝奶,比哥哥喝得久,約一個小時十分鐘,後來因我子宮排血量過多而停止。現在回想起來,很溫暖,有她趴在肚子上面,小寶寶真是棒,自己會有尋覓乳頭的能力,小嘴一靠上,很安全的睡著懷裡!

醫生說可以回到普通病房後,房裡可熱鬧了,阿公帶蓁蓁和豐豐在房裡等我,這時候,豐豐很貼心的跑過來說:媽媽,妳沒事吧!而且要幫忙推病床,我抱了抱他,跟他說:沒事沒事,妹妹生出來囉!等一下就可以看了。蓁蓁也很快樂,一直吵嚷著要看妹妹。這時,謢士小姐把洗乾淨的萱萱推到房裡,因為我選擇:母嬰同房,所以護士小姐也提醒了我很的事情,(雖然我前二胎也是母嬰同房,但時隔多年,還是要溫習一下,哈!)

萱萱!哥哥和姊姊都很喜歡妳喲!

三天很快就過去了,

我們再一起回家,跟他們一起玩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3904956

 回應文章

YVREZO
感情挽回 MJHZDJ
2011/01/10 12:52
常常吵架、一哭二鬧三上吊!!!
婚姻破裂是需要感情挽回的...
www.search-girl.com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道賀....
2010/04/07 11:01
恭喜妳又多個小女娃,以後的辛苦會化為永遠的甜蜜喔。
反正是個什麼"球"
Miki Liao(moonfarmer) 於 2010-04-07 13:45 回覆:
鐵球,謝謝妳喲!

 ♀小燕愛大兔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10/04/02 00:28
 
妹妹
好可愛


               謝謝你
Miki Liao(moonfarmer) 於 2010-04-07 13:46 回覆:
小魚兒,好久不見。


感動
2010/04/01 21:33

看完我都快哭了 眼淚含框  

寫的好詳細    感覺就像最近發生的 感動阿

Miki Liao(moonfarmer) 於 2010-04-07 13:48 回覆:

牛牛,妳一定也很愛小baby。

像這種生產的過程,記錄下來,未來小朋友長大可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