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往】戒子
2008/10/02 23:15:45瀏覽409|回應0|推薦4

2002523星期四 CCU的第十一天

1200am,我仍不願離開,你點點頭,你固定躺著,我固定坐在咖啡色皮沙發椅上。接下來的時光裡,護士每一個半小時來看你,翻背、量體溫、檢查瞳孔、拍拍你的腳和手,一下左、一下右的翻著,重複的,把帎頭靠在你的背後,讓你方便側躺,查檢你的尿量,並且天天作紀錄,會有幫助的。

你喝了很多水,咳了很多痰,也沒有再打嗝了,只是每次睡覺,你醒來就會很難過。沒有回家,護士拿了件冬天的衣服給我,當棉被蓋,保暖用的,早上的時候,555am,你開始刷牙,並且剃鬍子,全程擦澡,你打點滴的血管針,三天換一次。

我終於想起來為什麼我沒有回家了!

整理了你的儀容,你一直推我,叫我回家去睡覺,我等你躺平後,我才離開。一路時速40km,水滿道,很怕水跑進排煙管中,本來20分鐘的路程,我花了40分鐘才到家。

我買了15朵玫瑰花給護士們,每回只要想起護士小姐的陪伴,感恩!我坐在這裡,時間由我的身邊流過,文字強留不了心情的變化,也不會停駐在相同的地方,我記得你們,小姐、湘華、包阿姨、敏莉、家倫、靜怡以及苑惠,還有常來看你的每一個人,謝謝每一位護士日夜相伴。

1150am,你媽媽打電話跟我說可以換到普通病房了,雨仍下,車要慢,到達時,一點了。護士小姐叮嚀著:呼吸可以輪流使用,尿道管拔掉了,病房還要再等一下。

200pm,你下床坐了一個小時之後才上去,其間我們玩跳棋,結束後,你想自己上床,不行哦!你還是需要另一個人幫忙才能移動哦!你上去後,護士小姐幫你換了褲子,沒多久你就睡著了。我聽著護士小姐交班時說著你的情況,復原的情況很穩定,只有Coach吹吸不到500,今天仍不能用嘴巴吃東西。

聽著林憶蓮的歌,想著第一天進來時,沈默、陌生、緊張,但我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平安度過的!

650pm,媽媽拿出了三指戒指,說是要讓我戴的。一只有顆白亮亮的鑽,另一只是黃金的,而有只意義深遠的戒,是年輕時松鼠的爸爸給媽媽的珍珠戒。嗯!這個戒子有點大,我用條紅線綁起來,掛在胸前,在CCU9號病床前。

結果,今天沒有普通病房可以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226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