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小小班.睡飽飽
2008/09/02 23:37:58瀏覽694|回應0|推薦17

2008年9月2日星期二

豐豐今天和蓁蓁一起去上學,終於,我和松鼠微笑點頭了。早上全部賴床,果然有暑假癥候群,晚了一個小時,安全到壘!這所學校,幼幼班有二位老師,當初在打電話問學校狀況時,特別在意幼幼班的學生和老師的人數,一聽是二位帶二個小寶貝,哇!太好了,總算為豐豐找到一間老師可以照料的班級了。

我與充滿熱情的園長和主任談話以及繳費後,到戶外觀看了孩子的遊戲狀況,學校施行蒙特梭利的教學方式,並且與吉的堡美語合作,環境上很像蓁蓁以前念的幼稚園,教室也很乾淨,接著來看孩子與孩子間的互動。

蓁蓁牽著二、三個女孩兒的手,帶頭往前走,在遊戲的廣場像個大姊姊一樣,不怕生,很獨立,眼睛望向我這裡,撒嬌的看著我,新朋友一喊Hannah,她回過頭,跑過去再和紗樺老師交談過後,我覺得很放心!

淑滿老師抱著豐豐,一下子他到處跑,一下子就把鞋給脫了,接著往搖搖馬騎了好一會兒,跟著孩子們排隊玩滑梯,撒嬌時就軟坐在地上,老師說:之前帶了一個孩子,名叫凱凱,他當初來學校時,看到同學會用手拉扯,當他跟著同學作動作時,同學叫媽媽,他也會跟著叫媽媽,慢慢的進步。老師跟媽媽說:其實只要相信他,請媽媽給他信心,只要到學校時把孩子的情況一五一十的讓老師知道,而且也要讓其它的家長知道孩子的情況,在不傷害到其它孩子的情況下,大家都不會以異樣的眼光來看待天真的孩子。

豐豐的眼睛很亮,靈巧的大眼睛探索著四周。豐豐是扁平族,走平衡木時學習上會比較慢,但只要耐心的教導,其實與其它的孩子相同,是個快樂、健康的小孩。ONLY,大人的觀念,不要悲觀,每個孩子都是有可能性的,不要抱持著我的孩子與別人不同來看待自己的孩子,孩子與孩子會互動,相互的學習,時間和學習可以證明一切,孩子加油!

孩子到新環境,先摸索,老師到下午時,開始教導他收玩具,拉著他的手,一件一件的收,豐豐也在學校睡了一個小時,醒來過後,趴在老師的身上,很相信老師,依賴著她,感覺很平靜,不像之前上學時會哭鬧,老師說:豐豐和正常的孩子一樣,再來他要去尿尿,我會請同學帶他去上廁所,衣服要多帶幾套哦!

豐豐和蓁蓁在學校裡頭,我們則去採購上課和生活的必需品,開始規劃孩子的生活空間,放玩具的空間,規劃給孩子擺放的區塊,落實於生活中,之後如果有照片,就po上來給大家看喲~

第一天,大成功~都沒有哭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2185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