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途打擾也能看風景
2008/08/12 23:42:44瀏覽1258|回應1|推薦13

我喜歡專心的旅遊,拍一路的風景,文字記錄心情,隨身帶著雙面膠和一本筆記,把可以拿到的當地資料,全部隨手貼在本子裡。邊玩邊走,邊走邊玩,一只背包,掛在懷裡的相機,懸在肩上的音樂,牛仔褲加件簡單的背心,四十七公斤,一個人!

我記得花東的教堂,找不到路時,還能停下來欣賞意外的風景!向路人問路,和店家的老闆談天,坐在小鋪前吃冰,(嗯!愈來愈像電影了!),有過很快樂的回憶,沒有說出來,只有自己記得!

文俊復健初期,我們一起到了觀霧,(我記得那山路很難開!),文俊和我沒有事先訂房,呵呵!車還是往山上開,一路上的風景,這空氣,值得把車窗給搖下,把車子停在路旁,也不會被開罰單!陪著他在山上轉,那時候我很迷植物的種子,是秋,撿拾了一整瓶,我拍了照片,隨手的楓葉都能成為記錄的最好搭配!

沒訂房,那就試著問一下,果然,只能窩在車上,二個人窩著,以為只有我們這樣克難,一下車,發現外頭至少有十部車以上都有人,等著天未亮,前往日出的方向。我們有看到日出,也走了森林裡頭的芬多精步道,這天人不少,陪著我們往相同的方向前進。

我喜歡看山裡的瀑布,通常瀑布都在山林更深更高處,好久沒有看見了。記得文俊尚未發病前,他曾為了尋找七重瀑布的源頭,不斷的往上頭尋找,到了第五座,他才下來,他說再往上,要工具!那天,他穿涼鞋,我直說:你這個瘋子,怎麼那麼冒險?!

他很愛冒險,這是我認識的他。

病痛,都只是中途打擾,人生的風景,照看不誤~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2123009

 回應文章

小佛~
冒險的~值得去做
2008/08/13 08:29
dear!!
令人動容~
所以我哭了~

~所以~更要冒險的去做現在~所有想做的事~
挑戰自已~一定可以的
Miki Liao(moonfarmer) 於 2008-08-13 09:49 回覆:

阿~小佛留言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