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幸福
2008/08/14 11:44:49瀏覽655|回應0|推薦7

2008年8月9日星期六

記錄Hannah的出生日記已達六十多篇,我想來寫寫有關Mike的出生情況。對於Mike,一切仔細的紀錄,都存在於記憶盒子裡,不曾忘記。miki站在時間的起點,歡喜的迎接著孩子的到來,隨著創業以及一連串的過程,回頭來寫著Mike的成長回憶,怕慢,再慢,就~記不太得了。

眼裡的彩虹一文,是懷Mike的序曲。回到台中後,我帶著所有感冒藥和婆婆到醫院去找榮總的婦產科主任,醫生說明藥中並沒有抗生素,孩子可以生下來。

我從94年7月10日開始記錄:孩子.我的幸福

這一陣子,幾乎都是文俊在照顧我和蓁蓁的生活起居;感冒的文俊,是有原因的,菜市場總是高溫,來回的路程也是高太陽高照著,回到家,沒擦汗就到冷氣房中,冷熱交替下,文俊在炎夏裡感冒。

一早起床,他就往菜市場走,市場裡的素食小鋪裡,他買早餐回來給我和蓁蓁吃!7月10日離豐豐出生的日子,還有13天,miki到了生產的最後一個月,才靜靜的待在家裡,之前仍開著車子帶著蓁蓁陪文俊到醫院去復健,(肚子都頂到方向盤!哈!)

一路,我感謝文俊對我的包容。在我們相處的過程中,因為他傷及語言區,所以與他說話時,要一再的重複解釋,但他的理解程度與初發病時相比,已經讓我很開心。認識文俊,朋友開始,過程中的交談,聆聽對方的意見,彼此尋找缺點,也樂於接受改變,一場生死攸關大病後,有一段時間,我只能憑藉過去文章或記憶來想起文俊說話的樣子。

這樣的沈溺於過去的回憶是讓人痛苦的,我並不願意。生死事大,省思之下,放下執著過去身影的心念,成就一個家庭,是一個共同的課題,引導孩子積極的面對自己的生命。孩子來到世上,有緣成母子、母女,日後的照料及成長時的分享,我們不會缺席。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2117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