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爸爸陪你上學去
2008/08/02 23:25:17瀏覽634|回應0|推薦6

2008年8月1日星期五

出招,爸爸,今天換你陪豐豐去上學。

忽然提出這個要求,文俊也答應了。把他和孩子們載到學校時,蓁蓁還看著我問:媽媽,妳今天不下車嗎??呵,是呀,爸爸今天陪你和豐豐呀!蓁蓁幫忙拿豐豐的書包和餐袋,也幫忙找豐豐的鞋子,真是個好幫手。文俊和孩子們走進學校後,我回家開始寫起了這一週的行程記劃表,一邊想著:等文俊回來,我要聽聽他的心得分享!

陪豐豐,因為豐豐很愛跑,坐不住!中午11點一到,我開車前往,先載豐豐和文俊回家(讀半天)。一到校,豐豐和爸爸正在教室外頭玩,而其它的孩子們正在準備洗手吃午餐。我抱著豐豐上車,文俊回到教室拿豐豐的書包和餐袋,走出校門口的文俊,後頭,跟著一個淚眼旺旺的女孩:蓁蓁,下午就會來接你囉!孩子哭著,文俊捨不得,就留下來照顧蓁蓁,but,只有今天哦!

接豐豐回家,教他拿湯匙吃飯!豐豐平常不愛吃的白飯,自己拿著湯匙試呀試的!很感興趣哦!下午去接蓁蓁和文俊,一到教室,老師說:文俊帶孩子回家了!!呃,不是我要來接嗎?用走路的嗎??老師提醒著蓁蓁很依賴父親,當家人 不在身邊時,蓁蓁很獨立。這讓我強烈的注意到一點:父母親的行為舉止、舉手投足,孩子都能處處感受。

以負責任的態度來看待家庭關係。

孩子呀!爸爸陪你上學只是過程,目的是讓豐豐能夠適應團體的生活,我知道妳只是撒嬌,而這樣的撒嬌,很可愛~,我愛妳,很愛妳,生命遇見生命的難能可貴,眼淚中的不捨,媽媽會說:妳很有愛~真的!好好的上課,媽媽下午四點會來接妳的!記得喲~不見不散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2100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