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紙刊登文章~人間福報~~《部落格點菜單》+《迷迭香烤鮑魚菇》
2008/12/19 11:41:44瀏覽518|回應0|推薦1

【優哉生活】用部落格來點菜

 

 

2008/12/8   作者:Rose    /文‧圖

 

 

家中長輩好客,每每親戚遠道來作客,前一天,家中冰箱必定塞滿食材,翌日親戚登門拜訪,滿桌豐盛菜餚包含陸上跑的、海裡游的、田裡種的……,說是滿漢全席,一點也不為過。

 

當客人離去,一桌的殘羹冷飯即是全家日後的三餐。忙了兩三天,上緊發條,一大桌剩菜,每每令人望菜興嘆。

 

我常在想,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主人輕鬆準備,而客人也能吃得盡興?若主動問客人喜歡吃什麼,客人一旦開出菜單,卻是自己不會做的菜,煮了怕難吃,回絕又顯得沒禮貌,平添尷尬。

 

冥思苦想,終於讓我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好辦法。

 

三年前我啟用了私人部落格,近年來,常把自己做的菜PO上部落格,除豐富版面外也算是一種廚藝的記錄。這樣一個部落格,不就是現成的點菜單。

 

只要客人來我家作客前,請他們先上我的私人部落格瀏覽一番,部落格上的每一道菜都是出自我手,不會有變不出戲法的尷尬,每一道菜也都有照片可看,連配料、做法都有詳述,一目了然。想吃什麼菜先告知,如此一來,我便可以輕鬆準備,客人也不會舉箸遲疑,一舉兩得,賓主盡歡。 

 

 

迷迭香烤鮑魚菇

 

 

後院種了許多香草植物,甜菊、薄荷、馬鞭草、香蜂草、百里香、迷迭香……,午后時光想喝一杯香草茶、一頓香草餐,新鮮有機的香草垂手可得。

 

關於做菜我喜歡越簡單越好,花園中的迷迭香是我常用來做香草餐的「最佳女主角」。

 

拿出兩朵鮑魚菇,洗淨後,兩面皆抹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放入保鮮盒中。

 

剪下三至五枝新鮮的迷迭香,略為沖洗後,將其剁碎,均勻地灑在鮑魚菇的兩面,蓋上盒蓋,靜置冰箱一小時,使其入味。取出鮑魚菇,撥掉過多的迷迭香葉,烤箱預熱,以一百八十度烤約八至十分鐘。

 

烤熟的鮑魚菇擺入盤中,灑上少許醬油,提出鮑魚菇最鮮美的味道,這就是部落格人氣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1123&aid=248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