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此不叫問樵?
2006/04/28 23:00:41瀏覽1243|回應43|推薦81

 

她,思維不躍動,文字沒感情

她,邏輯接近瘋子,成天胡言亂語

她,個子太小,發育不良

她,指甲藏垢,不愛刷牙,不愛洗澡,不愛洗頭

她,毛孔粗大,面泛油光

她,菸不離手,偶臭髒話,一副死樣

她,缺點一堆,優點無一

她,稱不上利害,保證是個笨蛋

她,是不是不叫問樵

才不會有人無故找她麻煩?????

最後,她只悶頭寫字

從來絕對,不幫人修改文章,OKOKOKOK.......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ica5267&aid=255098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激
2006/05/03 02:29

好多字吶~~

慢慢看,我。改天。



電視人的科技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問樵鬧府 (下)
2006/05/02 15:49

    問樵鬧府 (下)

    范仲禹怎麼肯相信他的話,仍然不住口地罵著。葛登雲又說:“范相公你想想,我本是告老還鄉的太師,怎麼會沒有三房四妾,我何必要去霸佔你的妻子呢?”范仲禹一聽仔細想了想,覺得這話確實有理,轉而又埋怨自己不該誤聽樵夫的話。想自己也是個讀書人,這樣又打又罵,實在很不好意思。於是他對葛登雲深施一禮,說.道:“老太師,我誤聽樵夫的話,打上府門,還請老太師原諒。”葛登雲笑著說:“沒什麼,我不會怪你的。”范仲禹謝過葛登雲,轉身要走。葛登雲忙問:“范相公,你要去哪?”范仲禹滿眼含淚地說:“我去山前山後,尋找我那妻子和兒子去。”葛登雲關切地說:“范相公,你看天已經黑了,你就在我這兒住一宿吧,明天我派人替你去尋找。”范仲禹聞聽真是感激涕零,於是,他跟著葛登雲進了葛府。葛登去命人擺好酒宴,與范仲禹同飲,范仲禹滿懷心事,幾杯酒下肚就醉倒了。·葛登雲命家丁把范仲禹攙到了書房。

    范仲禹獨臥書房,心裏對葛登雲充滿了感激之情。他哪知道,自己的妻子就被葛登雲關在了葛府的南樓。而他更無法想到,他自己此時正身處險境,命懸一線。葛登雲為滅口,已經派了家丁葛虎前來殺他。

    三更時分,葛虎手持一把鋼刀摸進書房,黑暗中,葛虎摸到了一個人,舉刀就要殺,只聽“啊”的一聲叫,葛虎倒在了地上。范仲禹嚇得暈了過去,殺死葛虎的人不是范仲禹,而是另有其人。此人名叫艾全,從小習武,練就了一身好功夫,因為家貧,便常常盜取一些不義之財。這天晚上,艾全正好來到葛府偷盜,藏在書房中,想等夜深人靜了再動手。不想正趕上葛虎來行刺,黑暗中,葛虎摸到了艾全,以為是范仲禹,舉刀就砍,哪料到自己反被艾全所殺。清晨,葛虎被殺的消息傳到了葛登雲處,葛登雲聞聽惱羞成怒,命令家丁一頓亂棍打死了范仲禹,找了個箱子把他一裝,抬到荒郊焚化。
 
    四個家丁抬著箱子正走著,突然,樹林中竄出兩個人,手持木棍衝上來一陣亂打,四家丁扔下箱子一溜煙地跑了。

    這兩個打劫的人可不是強盜,而是兩個官府的差役,一個名叫黃茂,一個名叫江樊。只因范仲禹考中了頭名狀元,兩人奉命尋找,找了一個多月,也沒找到,身上帶的錢也花光了,想回去也沒有路費了。萬般無奈,兩人想出了這麼個打劫的方法,好弄點兒錢回家。他們可萬萬想不到,自己費盡週折也沒找到的新科狀元就在這箱子裏。

    江樊和黃茂瞧著箱子,心裏暗暗得意,都覺得這箱子得來太容易了。黃茂急於打開看看,江樊卻說:“別忙,一打開,東西有好有壞,不好分。咱們倒背著手摸,誰也不許看,摸到好的要好的,摸到壞的要壞的,你看怎麼樣?”黃茂贊同地點了點頭。於是兩人一邊一個摸了起來。黃茂摸到一壺酒,江樊摸到一根蠟,接著黃茂又摸到兩串錢,江樊則摸到了一隻鞋。江樊又往裏摸,突然間他“啊喲”一聲把手縮了回來,緊接著箱子蓋被頂開,一個人晃晃悠悠地站了起來。

    原來范仲禹只是被打暈過去,一路上被人抬著一顛一顛地給顛醒了。但此時的范仲禹經歷了這許多變故,已經完全瘋顛,他一會兒拉著江樊叫兒子,一會兒又說黃茂是他的妻子,弄得兩人啼笑皆非。

    可憐范仲禹妻離子散,全然不知自己身中狀元,他一會兒哭,一會兒笑,跌跌撞撞地向山林深處走去。范仲禹的身影漸漸地消失了,只有那撕心裂肺的呼喊聲回蕩在空寂的山中……


電視人的科技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問樵鬧府(中)
2006/05/02 15:48

    問樵鬧府(中)

    范仲禹一聽妻子有了下落,高興得手舞足蹈。樵夫見他瘋瘋顛顛的樣子,不禁嘆了口氣,自言自語地說:“哎,那老太師本是個酒色之徒,他還高興呢?”范仲禹臉上的笑容一下子僵住了,他忽然意識到妻子身處險境,忙問樵夫:“樵哥,搶去我妻子的人叫什麼名字?”樵夫搖了搖頭,說:“我不能說,相公,你不知道,誰要是說出他的名字,被他知道了,定要責打四十大板,還要發配充軍呢。”范仲禹一聽,氣憤地說:“哪有這樣的罪名!樵哥,你看這裡本是曠野荒郊,這山前山後,只有你我,你就告訴我吧!"樵夫看看范仲禹可憐兮兮的樣子,頓生憐憫之心,他猶豫了一下,終於下定決心,對范仲禹說:“好吧!我告訴你,他叫葛登雲。”隨後,把葛府的所在地也告訴了他。范仲禹說了聲“謝謝”,轉身就走。樵夫猛然覺得事情不妙,一把拉住范仲禹,說道:“相公,如果那老太師問你怎麼知道這件事的,你千萬別說是我告訴你的,你就說是你親眼看見的。”范仲禹早已是心急如焚,哪有心思聽他嘮叨,匆匆地說了聲“知道了”,便朝山下走去。

    樵夫見他走遠,心裏更加覺得害怕。他想:葛登雲雖是個告老在家的太師,但他仍然有權有勢,在這一帶搶男霸女,無惡不作。范仲禹去葛府這麼一鬧,葛登雲聽說是我告訴的,還能輕饒了我?想到此,樵夫不禁出了一身冷汗。他思來想去,只有逃走,才能免去禍患。於是他拾起斧子,加快腳步,一心想儘快逃離這是非之地。

    范仲禹跌跌撞撞,一路小跑地來到了葛府門前。他站在門外,衝裏面大喊:“有人嗎?滾出一個來!”大門“呀”地一聲打開了,從裏面走出來一個家院。范仲禹一見,以為是葛登雲,走上前指著家院的鼻子破口大罵。家院被他弄糊塗了,趕緊請出了葛登雲。

    葛登雲走出門來,見范仲禹在那兒又嚷又叫,厲聲說道:“膽大的瘋漢,竟敢在老夫的府門前大鬧?”家院忙對范仲禹說:“別鬧了,這是我家老太師,還不快來見禮!”范仲禹一聽,更是氣往上撞,舉手就要朝葛登雲打去,葛府家丁上前把他拉開了。葛登雲間道:“瘋漢,你為什麼打我?”范仲禹說:“你這老狗,竟敢強搶民妻。你范大相公的妻子,也是你可以霸佔的嗎?今天你要是不還我的妻子,我就打死你這老狗!”葛登雲聽罷,心裏明白了范仲禹的來意。他若無其事地問:“這話是誰對你說的?”“山中樵……”范仲禹忽然想起樵夫的話,發覺說漏了嘴,趕緊地“夫”字咽了回去。這葛登雲可不是那麼好騙的,當即吩咐家人去抓樵夫。范仲禹一見,心想:樵哥呀,事到如今,我也顧不了你啦。於是他理直氣壯地說:“就是山中樵夫告訴我的,還有什麼假的嗎?”葛登雲微微一笑,不慌不忙地說:“范相公有所不知,只因那樵夫偷了我的樹木,我把他送到衙門,打了四十大板,所以他懷恨在心,誣陷於我。”


電視人的科技夢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問樵鬧府(上)
2006/05/02 15:47

    問樵鬧府(上)

    南山上,樹木繁茂,雜草叢生,樹林深處不時傳來虎嘯之聲,令人不寒而慄。一個書生打扮的中年男子,踉踉蹌蹌地在樹林中穿行,他邊走邊聲嘶力竭地呼喊:“妻啊,兒啊,你們在哪呀?”

    這個中年男子名叫范仲禹,本是一個讀書人,這一年正逢大比之年,他攜妻帶子進京城應試,求取功名。半月前,他考完試帶著妻兒回家,走到這山中,忽然起了一陣狂風,吹得他東倒西歪,眼睛也睜不開。風過後,他才發現妻子和兒子都不見了。他山前山後到處尋找,嗓子都喊啞了,卻始終不見人影。不僅如此,連他想找個人問問都找不到。原來,這山上常有猛虎出沒,不要說過路的人,就是樵夫們也很少上山砍柴了。

    范仲禹在山裏不停地找,不停地喊,轉眼間半個月過去了,他已經有些近乎顛狂了。這時,忽然從遠處傳來一聲“砍柴喲”的喊聲,范仲禹循聲找去,果然見一個樵夫手持斧子,一邊砍柴,一邊喊著,可能是為了壯膽吧。

    范仲禹走到樵夫身後,對著他大喊一聲,把樵夫嚇了一大跳,舉起斧子就要砍,險些傷著范仲禹。范仲禹卻毫不理會,一把抓住樵夫的胳膊,焦急地問:“樵哥,你看見我的妻子和兒子了嗎?”樵夫看了看他,奇怪地說:“我又不知道你妻子、兒子長得什麼樣子,我看見了也不認識啊!”范仲禹忙把半月前發生的事和妻兒的穿著、長相對樵夫說了。

    樵夫想了想,對范仲禹說:“相公,這山中常有猛虎出沒,你兒子說不定已經被老虎吃了。不過,你妻子我倒見過。”范仲禹忙問:“她在哪?”樵夫說:“半個月前,我看到有一個婦人站在路旁哭哭啼啼,我正想走過去詢問,這時從一旁來了一群人,我仔細一看,原來是我們這裡告老還鄉的太師,正在遊山逛景,他見到那婦人在哭泣,走到跟前看了看,見她生得貌美,就命令家人搶回府去了。”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h....
2006/05/02 06:47

 從此不叫 問樵~~~~~~~~~~~~~~~


古月口或人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二個北北...加上
2006/04/30 02:40

恰恰

二個恰北北 = =!!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4/29 23:25

不會打"中風"牌

二喵還唱橄欖樹

叫我不要問她從哪裡來..........

救這樣,從問樵網誌播到恰恰網誌,然後又再播回來

笑到腰閃到~~~

哈哈哈~~~~~~~~~~~~~~~~~~~~~~~~~~~~~~~~~~~ 這下真的是狂笑停不下來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哇哇哇!!!
2006/04/29 23:23

救妳什麼??????????  一頭霧水ㄋㄟ!!!!!!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問我 .................
2006/04/29 23:17


橄欖樹 名曲喔 有氣質的民歌ㄟ

不准笑 )))))))))))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哎喲喂呀~~
2006/04/29 23:12

小喵救我)))))))))))))))))

二喵姐姐,搖旗吶喊,聯播喔!!

我頭撞手機撞到好痛!!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