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10.10多情
2010/10/10 22:49:03瀏覽438|回應0|推薦94

每一個主觀的自我裁定,都算個別的自由,當我疲憊不堪,
希望的是一份來至遠方的關愛,而他的解讀是不願意造成
我的負擔,也許連心靈都包誇,我知道是他好意,可那份
期盼的心,幾乎要變成賭氣的成份了~。

相比之下,那晚妳那不削的口氣說我多情,心也就沒那麼
在意,傷~也只是表皮摩擦而已,我還是認定自己因為那
晚付出而快樂,多情不多情,在我伸出關愛的雙手時,早
已不在乎。

悲天憫人倒是不用,只是希望妳至少多了一點同情心,同
理心,為什麼人性裡最自然的感情對妳是那麼困難?我不
懂!而我不能,因為妳的內心價值觀跟看法不懂,而不去
對身邊的人事物注目與關懷,想到同樣是人,而且是女人
,那份柔弱無助如己的感受,當下念頭只是能幫她多少就
去做,其它的暫時管不了,也沒想太多。

妳看她不過像一個小孩,就因為愛上了,就因為懷孕了,
便放棄台北的五光十色,甚至連女生最憧憬的婚禮都沒有
辦,為了給肚子內孩子出生時一個安穩的環境,僅登記後
就住到鄉間曠野,環境不熟悉,人際關係還沒建立,孩子
便瓜瓜落地,上天還要給她更大考驗,她都還沒學會當一
個小母親,孩子天生的腦部腫瘤開刀要錢,帶孩子要經驗
,妳不知道這女孩需要付出多大的心力,去適應一切蜂擁
而來的變化,唯一支撐她的,就是那份僅存的愛情,所以
當她深夜帶著幼兒來工廠探班,看了就令人心疼,而妳怎
會不動心念呢?還能說出我太多情……。

她跟我說︰她知道她老公很認真拼命在賺錢,不是故意要
來讓他分心跟擔心的,她也希望自己跟孩子在家裡好好的
等老公回去,但自從幾天前在房門外看見青色火光,接著
老公撞車,雖然人沒事,但是心裡毛毛的,就是會怕,所
以才把幼兒在深夜帶來工廠等老公一起回家。

我是女人我懂,整棟房子就自己跟孩子,別說看見東西,
就算沒什麼也會很孤單害怕,我們剛搬來新家時,還曾被
那些野貓求偶時如嬰兒哭聲給嚇到不敢睡,那時我還特別
請我家男人別丟我一個人在家,夜晚了我會怕。我懂、真
的懂,身為女人的某些無助。

我也只是包個小紅包給嬰兒壓壓驚,快快長大,拿個羊毛毯
子給衣服單薄的孩子蓋,她真要在外面等他老公一起下班,
也只有成全。秋夜了,氣溫轉涼,她第一次當母親應該跟當
時的我想法一樣吧?自己不覺得冷,也沒想過嬰兒躺在那裏
會著涼,著涼了又得花心思花錢,我也不過順手找條毯子而
已,是用誠心傾聽而已,博愛也罷!至於多情,搖搖頭笑了
。我的心思被那把青色火光給吸引,好奇起來,沒人有肯定
的解答,不過這對小夫妻,未來要接受的挑戰,應該不少,
除了關懷,剩下的就是祝福了,願他們一切化解無疑,順利
平安才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4487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