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至親病後~(心情碎碎念)
2010/01/01 13:21:18瀏覽423|回應0|推薦50

見面的擁抱過,妳笑著說︰『剛從日本遊十天回來,沒事沒事。』
邀大夥進入隔音室內吃喝唱歌。

沒事沒事,一直是你們夫妻共同的口頭禪,而通常說沒事時,其實
都是有事的,D總是在酒過多巡後眼神呆滯的硬撐,然後對著我們吐
出那兩個字,沒事沒事,我就知道D醉了,該散場了。

那天因為第六感,我刻意坐在妳身旁,握著妳那冰冷的手,告訴妳
看妳瘦了一圈,壓根不怎相信是開心出遊的樣子,而且整個熱鬧
氣氛中,無論大家喧嘩唱歌或邀酒,妳都安靜的過了頭,有違往常
熱情活潑的形象,況且還少了一圈肉的虛脫樣兒,於是妳輕聲的在
耳旁藝語般透露︰『騙我們是不想讓我們往返奔波探望,才把住院
開刀的事隱藏。』

聚會酒宴中,我利用燈光暗下來時偷擦了幾次眼淚,就如同你不願
告訴我們病過一樣的,我也不讓妳看到我在哭。

妳的用意我大概能體會,但反過來我也設身處地思考過,換成大
病一場的人是我,又會怎麼做?

可能也會不忍親友為我奔波,也或者不管病的程度有多壞,會不會
死,應該會讓最親的最在乎的人知道,也許因為一場病,讓至親放
慢腳步,在探望的過程中頓悟生命的珍貴,珍惜彼此與覺悟保養自
己,也在探望的過程,把一直說不出口的話,學習著表達,這就是
親情的凝聚力,親情的珍貴不是嗎?

可是妳選擇不告訴大家,獨自面對隱瞞後住院的孤寂,難到埃了一
個大刀後,親人還走不進妳的心靈,親情的溫熱無法填補妳的心?
當下妳想的是什麼?放不下的又是哪些?你就這麼讓我們事後聽見
,不捨與難過的心疼。還參雜矛盾的失望與不知所措。

如今妳已出院,我是應該熱情的問候,還是讓妳寧靜的修養,我們
關愛該用哪個角度切入?也許什麼都不說~也許把愛妳的念力,由
這去舊迎新的第一天開始,祝福妳從此捨去磨難,迎向嶄新的健康
,很想跟妳說︰
≦親愛的C,只要妳願意,我都在妳身旁,進妳心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364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