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禍記
2009/09/28 23:47:50瀏覽459|回應0|推薦64

為什麼老要寫些悲傷思念的文字呢?
其實很多時候我是快樂的,快樂的忘記自己的年歲。
像上篇文,我的開心雀躍很難形容,開始描述過程時,
由心中傳達到指尖,再由鍵盤敲出時快樂還在奔跑,
然後跑到很遠的地方自我沉澱、冷卻,我的心我的
指尖我的鍵盤抓不住他飛翔的翅膀。

你知道嗎?快樂的心境像旋轉的蓬蓬裙,停止轉動
後快樂就收藏起來了。而悲傷與思念則像一把刀,
不時的在心底、在肉體上畫下一刀,讓人疼痛,

人有感覺,讓人無法忽視或遺忘。

常常我都是開心的,當快樂來臨時,就像時光倒轉,
好像把自己拉回
沒有煩惱的年代,奔放熱情的超出
自己年紀該有的含蓄沉穩,最常犯
的毛病是聽著來
人的心境或經歷,感動或感觸深刻時就不自主的擁
抱對方,年輕人還好,有時抱著年紀頗大的對象時,
他們會用看怪物的眼神看我,我就知道我動作太大了....

不過也有但書喔!親人之間好多人都被我影響,把對
親人家人的愛掛在口中,看到這種場面,我又會快樂
的犯起毛病來……

三天前,我不知要開心還是痛苦,從台中開車出發,
目的是台塑正門右邊的轉角處,高速公路車流不算多,
車行到員林接駁快速道路過後沒多久,離我兩輛車的
前方一台遊覽車發出碰撞的火花,整台遊覽車橫著四
線道中的三道線橫著向前滑行,輪胎都冒著煙,然後
往左邊撞上安全島,接著彈回路肩,當我發現前方車禍
以後馬上開啟警示燈,放慢速度,車子往無車的內線開,
心還未定下來,後方一台遊覽車本來碰撞到我的後保險
桿,心理想完了,後方大車騎上我的房車,結果根本不
必想也知道會很慘。

我想後方遊覽車也很努力在控制方向盤,最後的結果是,
遊覽車從我旁邊粘著並排後才停下來,下車後,遊覽車司
機也剛到,我們竟然感恩的擁抱在一起。我的車後照鏡、
車輪上的護鐵、旁邊的烤漆都完蛋了,但是當下我們慶幸
人都平安就好。

而前方那台遊覽車駕駛座破了一個好大的洞,有人被抬
下車,看來傷亡難免了,眼光往中間看,才發現另一台
黑色轎車頭已經全毀,人倒是平安的下來,因為他忽然
把車轉到外線,才會跟遊覽車撞在一起,他跟警方說︰
因為前方忽然出現一陀黑色的大東西,他為了閃開才
沒注意後方遊覽車……

第一次在高速公路碰上大車禍,又看見有人傷亡,我

的心真的好難過,可是自己能逃過一劫,又很慶幸,心

情就這樣反覆高興與傷感!像在洗三溫暖

回家後,莫名的疲倦想睡,跟老公請假上床睡,從

早上十一點,睡到晚上九點起來吃點麵,然後又睡到

隔天下午八點多,整個人昏昏沉沉的睡,看樣子我是

嚇到了吧。像這樣的心情,第一次用複雜來形容,
也深深感悟生命的無常,因為這種感悟,每次跟

朋友相見,我都好想擁抱大家,留下一個最美

的相聚回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3359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