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葉舞秋風
2010/01/27 11:48:05瀏覽504|回應0|推薦12



1952年初夏,高中畢業在自己的房間抱佛腳準備考大學,同學H因係近鄰,也不時前來一起啃書。有一天,午後的空氣特別寧靜,南風從窗外徐徐吹入,而飛機在高空嗡嗡作響,拉著單調低沉的長音,心神鬆懈正昏昏欲睡時,突被一陣優美的歌聲振醒,那是來自附近駐有軍隊的小學。
母校劃出幾列教室和大操場供軍隊使用,中午用膳時分,營區經常用大啦叭播放一些懷念的歌曲。當時,我並不知歌名叫什麼? 也只聽懂前面的第一句《黃葉舞秋風……》還有幾首同一歌手唱的,旋律皆非常美好,使K書壓力相對舒緩,令人感激難忘。
踏出社會服務郵政36年,並提前6年退休,迄今已屆滿16年。風燭晚餘,每廳到金嗓子歌后周 璇唱的這首歌,當年的情景油然而生,無不悵然若失感喟時光的無情。H於1976移民美國,1996年我帶母親三姊姊遊美西,順便去LA拜訪,那時小阿姨81歲,母親85H的母親亦健在,我跟H談到深夜二點才依依不捨離去。
《黃葉舞秋風》感觸也特別多……  十年間舞走了許多親朋好友,我不幾天都會夢見他們中的幾位,而HLA一別,彼此連一通電話都沒打,其實不是在意有沒打電話的問題,而是我們內心,真的好害怕接到突其來的電話。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但願彼此多珍重。



《黃葉舞秋風》...........................作詞:范煙橋 作曲:李七牛 歌唱:周 

黃葉舞秋風 伴奏的是四野秋蟲 
粉臉蘆花白 櫻唇楓血紅
自然的節奏 美麗的旋律 異曲同工
只怕那霜天曉角 雪地霜鐘一掃而空
只怕那霜天曉角 雪地霜鐘一掃而空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ije&aid=372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