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菇開心週記♥]-全國高中職創意閱讀研習營在日月潭喔!
2010/08/10 22:05:25瀏覽1402|回應5|推薦3

要低調一點!

但也低調不了‧‧‧‧‧‧

因為班導已經跟同學報告我失蹤的兩天在做什麼! (有尷尬到。)

咳~ 本想默默的消失,卻又來了一堆問號!

EX:ㄟㄟ香菇你去哪裡了?

         老師說你去研習......?!

         妳自己去的喔!? 

What ever !  

話說三天,我們能建立下甚麼情誼,

來匆匆去也匆匆?

還能奢望什麼?

但,這麼想的話就錯了。

8 / 1  DAY One

一大早就前往火車站點名坐BUBU去暨大附中車上,

還以為車上會很默默的到達目的地?

喔喔,我又錯了!

一上車幫大家都放好行李後,

哇哩勒,沒位了!

好心的蕙菁、彥菱我們三人就一起坐最後面的黃金角角,

話說我很會頭暈(最後一排很晃!)  ㄜ‧‧‧

謝謝你們ㄋㄟ˙ 狂聊了一整路到南投,哈哈佩服。

雖然後來我們三人也沒也接觸到,

BUT, 

== 超開心指數20%!==

哈哈哈  

到了暨大附中後點名去!

三天的行程做了小更動,

不變的是滿滿滿

第一堂課<拿起攝影機替生活作素描> ‧蘇哲賢導演

P.s:〈街舞狂潮〉即將上映喔!

聽演講聽演講~很多人都被拍到睡相喔。噗滋有那麼累嗎?

學習拍片技巧、我會劃分鏡圖哩耶、正式上場拍影片喔

我們第三組要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小組時間

喔,老爹啊,

你還真會帶團康!

二中真的很誇張!

謝謝海大博幼的社長你喔!

一下子大家就在你的鍋鏟下,煎熟透了!

給第三組的話:拍謝,這沒能在刊物中。(( 按照座位順時鐘喔。))

左營》祐如,

喔喔我好想你唷!!第一通電話就打給你!

想再跟你們聊天到半夜2:45耶!哈哈哈

會記得寄照片給你的!要很想我喔!以後去高雄找你!

瑞祥》子甯,

你小小一隻真的超級可愛耶!有想法、創意,

心智圖真的畫的很漂亮!要很想我喔!

我好想再跟你一起坐遊覽車喔!以後去高雄找你!

高苑》李傑,

李傑+禮節= 好笑小隊長,哈,COOL耶,小隊長嘛,

我記住你啦,有禮節、很負責的那個嘛!

吹氣球一口氣耶!酷!高苑在哪啊?

雄中》奕廷,

哇哇哇,我竟然跟雄中的在一組!

還有你真的很有趣耶,玩轟炸機時哈哈,

有王子的FU,其實你是很有搞笑天份的王子耶,你的梗很好笑喔,

拍照要多笑啊,呵呵,你的特色。以後去高雄找你!

馬公》廷宇,

喔喔喔,從澎湖來的陽光小子,

第一輪就輸了哈哈哈玩TEMPO是你弱點啊哈哈哈,

看不出來你那麼會畫畫!飛機飛來飛去的一定很好玩喔!

到澎湖玩的時候記得當我的導遊喔!以後去澎湖找你!

光復》宗棠,

你的調皮小孩的特寫哈哈哈,很搞笑喔。

悶騷男一枚,哈哈哈,光復在哪啊?

新莊》維珉,

台北人耶,超酷的,說我們台中人很純樸,哈哈哈,

你人超好的!!等你的來信喔!但是郵票我們應該貼多少啊?

哈哈哈好想再跟你們一起拍片喔!要想我唷!以後去新莊找你玩!

南大附中》栩陽,

ㄟ柯景騰你很好笑耶,真的跟書中的腳色一樣,

說我是乖小孩?哈哈哈,很搞笑喔!

睡了三天吧!每堂都看你在睡耶!以後去南大找你玩!

東商》昀蓁,

哇,那是沈佳儀耶,真的好有氣質唷!

噗滋,兩人是怎樣?根本從書裡COPY出來的腳色嘛!

哈哈哈,雖然沒有得獎,但很開心跟你們拍片唷!要想我唷!以後去台東找你玩!

午餐嘻

第二堂課〈從閱讀分類尋覓流浪書的家‧博客來 陳勇君經理 

聽課聽課~

我們這組睡的睡倒的倒。

而我是鴨子聽雷,有聽不知道有沒有懂。

小組競賽,為流浪的書找家。

找書趣,哈哈,我們第三組原先最早找到第九本的耶!

結果最後一本《告白》花了快二十分鐘。

有些可惜, 呵呵呵~

不過也因為TEAM WORK 也讓彼此的認知更增進了不少!

哈哈哈好玩就好! 

  最後來張大合照唄!

宵夜茶敘時間‧小組時間:全民大導演。

零食!!! 喔耶!餓了。

大夥兒開始討論明天要開拍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而我跟祐如、子甯則是討論刊物編輯的大綱。

晚上,跟第三組組員們同聚ㄧ寢,瘋狂聊天!計劃明天!!

領隊老爹還賭我們撐不過一點呢!

幸好,老爹有提醒我們要早睡要不然,演員們頂著熊貓眼拍,

很不專耶喔。哈哈

== 超開心指數88%!==

 8 / 2  DAY Two

 影片剪輯分組教學‧刊物編輯分組教學

影片剪輯的部分早在我最愛的廣播社有學習過,

所以,我當時會選擇刊物的編輯

也就是因為不想失去能學習新事物的關係。

我想嘗試!  

在此拍謝一下,我這個總編不夠好才會沒有得到名次。SORRY~

但謝謝你們能諒解我們的處境,還安慰我真的 So  Touch~

話說因為我們第三組算是運氣不好,

試用版的軟體都沒法度用,五台電腦只剩一台有軟體可用。

五分之一    有網路+軟體

五分之二    有網路+沒軟體

五分之二    沒網路+沒軟體  

呵呵,從下午3:00做到晚上6:00  (含上課時間)

要截稿時,我們都傻了。

所以,當我們還能交出三頁(一共四頁)

我們都鬆了一大口氣了。

晚餐我們當天到8:00才扒到飯飯

領隊們還說要吃快點餐廳要關了,

我記得我們第三組用十分鐘吃完加上收拾

哈哈哈會不會消化不良啊!?

晚上,依然聊到兩點四十五分才就寢。

順便一提,如火如荼地編輯刊物的同時,

第三組的隊員們也再隔壁的電腦教室剪輯

我們一早拍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哈哈,正版九把刀監製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還在拍攝,

支持一下。哈哈

  ★第三組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現正熱映中!★ 

敬請注意!喇叭聲請務必切到「微音」!!(尖叫聲很可怕。)

  改拍"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作者 老爹 葦庭 奕廷 廷宇 栩陽 李傑 維珉 祐如 子甯 昀蓁

ㄜ‧‧‧把我的名子打錯哩。  =    =  尷尬啦  哈哈

先放上來給大家聞香聞香。哈哈哈

大家辛苦的結晶,雖然陽春,但卻是我們三日中的美好回憶。

晚上,第三組的隊員全聚一室,聊天邊看經典的《鐵達尼號》,

大家都捨不得睡覺呢!

(((( 其實在車上,子甯、我、奕廷、廷宇四人正聊的起勁時,

其他人都已經睡倒了,哈哈,他們還賭我會最早睡呢,

因為我們一行人,約定好最早睡的人要請客哈哈,

拍謝喔,最晚睡的可是我跟廷宇喔。  ))))

 8 / 3  DAY Three

一早,吃完一成不變的稀飯+高麗菜+炒蛋+麵筋+肉鬆+筍乾+饅頭+豆漿後,

開始進入第三天的新課程

專題演講:心智圖教學,依然,還是有人在睡。

心智圖,講求創意及聯想。

個人題目是:暑假計畫。哈哈哈

我的部份給他思考了很久,

赫然發現,

我的人生剩下考試外還是考試!!

天啊,太可悲了。

重頭戲來啦,

我們第三組又要發揮我們Team work 的精神,

完成指定書的心智圖聯想。

沒錯,指定書還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大夥兒,一起完成心智圖後,蝦咪,

還要批哩啪啦的上台報告。

後來是奕廷要跟我撘黨上台分享我們的故事。

起初,我們兩人可是緊張到不行一直在對我們畫的心智圖,

要用約三分鐘解說完整個版面,

正當萬事具備只欠"點名"時,眼看下一組就會是我們了,

才又說分享的組別因為時間緊迫的關係限三組而已,

奕廷我大家都失落了一下,

就要去吃午餐了。

用完午餐後,才回到位子屁股還沒坐熱,

我跟奕廷又被老爹通知叫我們準備一下上台報告。

啥?心都已經鬆懈後又要面臨緊張的氛圍,

可都嚇壞了我跟奕廷,

嗯嗯,我們兩人的默契還算不賴,

上台一搭一唱的還是完成了我們的任務。

我發現經過校慶主持人、閱讀分享、廣播社成果展千人矚目的磨練下,

一百人的注視,已不算什麼了,哈哈哈,菉菉老師真會敎 有敎有差。

我跟雄中的奕廷兩人下台後都好害羞喔,合作無間啦!

也謝謝男女主角柯景騰(栩陽)、沈佳儀(昀蓁)幫我們拿心智圖海報喔。

心智圖發表完,

就輪到壓軸「影片」喔喔喔,

我們的影片是第一個播出的耶。

看完別組的影片後,我們第三組全原認定我們會第一名,

不知哪來的自信,我們就是如此地相信。

不過,很可惜

我們卻半個名次都撈不到

這可讓我們都難以置信!

之後我們也無須太多的言語就「好玩就好!」的心態,

最後是以隊輔們的真心MIDI畫下完美的句點,

呵呵呵,三天的革命情感,也讓我們相知相惜。

但,天下沒有不散的“研習”,

我們說好一定要再聚一聚。

栩陽說:

不過真的亂感動的  對面的葦庭都哭了呢
這跟畢旅的感動又不同了 

一群熟悉的人要離別了 一群在開始熟悉對方的人離別
很像正要曖昧的戀人就這樣分手了 
大家終究只是人生這趟旅途的過客
不過這些對白我會記住的=)

歸賦前的頒獎領證,我們都有三百塊的圖書禮券,

客來 陳勇君經理又說我們可有50元的 range。

於是我換了《玩攝影:N世代,這樣拍就對了!》

一開始我是想換《爸爸我們去哪裡?》

或是《大江大海一九四九》

不過,當時顧拍照都已先被人家拿走了,

一時之下有太多太多好書讓我挑選,不知道該選哪一本才好。

就點點豆豆點到《玩攝影:N世代,這樣拍就對了!》這本。

後來,隊輔老爹又拿了他那張券給我,

說我可以再選一本他把他的份給我,

再半推半就的很不好意思下又換了

《孤獨六講》(附DVD)一書。

很不好意思,也很謝謝老爹ㄋㄟ˙!!

回程,跟大家SAY GOODBYE時,總覺不對勁,

我想我還在留戀吧!

我跟奕廷、子甯、維珉、昀蓁很慶幸的可在多相處一會,

我們一起再搭車回台中火車站。

滿心的感恩及收穫,盡在不言中‧‧‧‧‧‧

我會懷念。真的!

那些日子》延伸

老爹:大戰日月潭閱讀營 http://www.wretch.cc/blog/jim790418/15529322

栩陽:假文藝青年 http://www.wretch.cc/blog/s8306220/34733356

昀蓁:10.08.07  http://www.wretch.cc/blog/m825074520/23313633

中一中:少年   http://www.wretch.cc/blog/d81100320002/12079423

音樂來源:  【只是好聽而已。】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gu1993&aid=4301696

 回應文章

鴨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阿!!!
2010/08/29 17:48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尖叫)
用自己的小眼睛,在這個世界看見更多發光發熱的事物。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了
2010/08/23 19:45
菉菉(FM520999) 於 2010-08-23 19:45 回覆: 刪除

謝謝香菇的投票

這一次的招生辛苦你了

但是要提醒妳

1-2年級的獨招

請在9/1前完成

因為9/2要開放社團電腦選社

招考結束可以扣掉招考人數

開放剩下名額

不然會爆社

^_____________^

再次謝謝妳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香菇★(mogu1993) 於 2010-08-26 21:27 回覆:

不會啦老師,

這是我的責任及義務!

社團巡禮時大致上還OK (我口頭上再跟你講喔)

接下來

就等星期一招考的情況了! : '' )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棒,好樣的
2010/08/21 15:40

有帶東西回來才是重點

看到妳帶了那麼多東西

真的很棒

回憶

創意

能力

滿滿的收穫

不虛此行呀

GOOD

我們再細聊

菉菉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香菇★(mogu1993) 於 2010-08-26 21:23 回覆:

嗯嗯。XD

對啊對啊,老師謝謝您給香菇這機會!

那三天真的很開心。: D

老師抱歉前幾天的電腦壞掉了,

中毒開不了機,

所以沒能與妳連繫上真抱歉。X((


子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10/08/15 19:57

哈哈

香菇是注定要換蔣勳的書回來給我看啦~

真是太感恩了

我快看完了

等我等我^___^


香菇★(mogu1993) 於 2010-08-18 10:57 回覆:

還真不好意思呢!

因為那三百元的圖書禮卷是隊輔再多給我的!

哈哈哈

對阿,我也想不到要換什麼了,太多想換的。

哈哈哈

OKOK沒關係,你看完再給我看就好!


[★戀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烏龜村長我終於等到你的po文哩`
2010/08/15 16:54
唉呀呀`
美好的三日研習營....
我~好~羨~慕~喔~~~

HOWEVER...
YOU HAPPY AND I HAPPY!
哇哈哈~
香菇★(mogu1993) 於 2010-08-18 10:52 回覆:

呵,

謝謝你啦!

村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