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來為善是可以不讓人知道的
2015/03/09 13:12:20瀏覽397|回應0|推薦0

有慈濟人質疑本尊有否參加過慈善團體、有何貢獻、有沒捐過錢?憑什麼批評慈濟?實在是本末倒置的問題,本來為善是可以不讓人知道的。

我在美國三十幾年,參加過無數基督教、佛教團體的活動(當然包括慈濟,但只有二次,我不喜歡慈濟人告訴我,她家有證嚴上人的照片是因為她捐了X錢),打過數次禪七,也幫某寺廟寫過中、英文公司章程(在美國宗教團體是以「公司」申請)。有二十幾年,我每年都會參與並主辨,美國聯邦政府一年一度最大的慈善募款活動,並因此得過美國總統歐巴馬以及美國國務卿希拉蕊獎。

我撰文寫慈濟,是實在看不慣慈濟的自我澎漲造神活動,這個團體,「證嚴上人」的個人色彩太濃厚了,竟把證嚴的塑像化身為佛陀?通常浴佛節是取用釋迦摩尼佛出生時「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唯我獨尊」的法相(如圖),而不是慈濟採用的光頭比丘尼塑像?佛教應守佛制。翻開佛經,您經常會看到「佛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可見佛有1,250 比丘常隨,圖上的「佛説法圖」可看出圖左下的比丘是呈光頭相的,而佛陀是三十二相。

慈濟除了造神使我質疑外,她的「靜思精舍」也很令我質疑,如果證嚴法師是受具足戒出家,就不應該再用回她在家時的名號「靜思」。這也許就是問題所在,慈濟被在家人把持了!

官亦謙 Facebook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sty287&aid=21380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