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動ed】《太平客棧》
2010/02/13 09:15:43瀏覽902|回應1|推薦4
 ~本文入選「明日武俠留言活動」前10名

引用文章【明日武俠】選出你最愛的角色 送溫世仁武俠小說百萬大賞得獎作品

 

「【明日武俠】選出你最愛的角色 送溫世仁武俠小說百萬大賞得獎作品」

摩登莎拉心中最愛的武俠角色

《太平客棧》于志仁
一名詩詞武藝異乎尋常人高強的俠士,身負守護皇子的責任。

作者姚霆在專訪時提到:「于志仁雖然符合大家心中的大俠形象,他擁有名聲、耀眼且英姿勃發,但他卻只一心惦記著報恩,比較像是個愚忠的人物。」

《太平客棧》男主角彷彿是于志仁,但姚霆心中俠義之士寫的其實是謝太平。因為他認為:「在今日,應該很難找到已擁有億萬錢財,卻還甘冒生命危險,去搭救一個自己所傾慕的英雄,為的是能夠共同去做一些濟弱扶傾的工作的人吧!」

誰才是真正的俠義之士呢?或許要等讀者真正讀完《太平客棧》,才能各有判斷吧!但無論如何,單看主角的個性,而不談故事情節的話,摩登莎拉是相當欣賞「文武雙全」,又「個性忠厚的俠士」-「于志仁」的!

 

                                                               文:摩登莎拉(99.2.13)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sarah&aid=37751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10/02/20 13:48

我也很喜歡這個角色

感覺上很有溫世仁先生的風範

不過在個人的看法裡

我還是比較喜歡楚兒在小說裡徹底發展了綠葉特質

摩登莎拉(modernsarah) 於 2010-04-02 22:54 回覆:
嗯,我有獲得贈書一坆了,待我細細觀賞後再來給它評析一審^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