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的亞利桑那州》最有靈氣的塞多納紅岩與教堂(上) - 走著走著,就到這裡 - udn部落格
走著走著,就到這裡
作家:BJ周
文章分類
    Top
    台積電的亞利桑那州》最有靈氣的塞多納紅岩與教堂(上)
    2022/12/10 09:09:05
    瀏覽:11714
    迴響:0
    推薦:65
    引用0
    • 分享到LINE

    ▲塞多納以紅岩區聞名,是唯心主義者追求提升靈性的地方▼

    台積電的持股比重以外國居多,而且台積電營收前十大客戶以美國為主,為了保障國際市場競爭力和供應鏈安全需求,台積電“回美”遲早而已。

    倒是根據新聞報導,台積電決定加碼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投資超過新台幣1.2兆元,同時宣布3奈米已經動工,也正考慮在日本興建新廠。嗯,有意思。

    不管如何,台積電勢必增加新廠人力,投入初期運作的工程師可能會格外辛苦。好消息是,台積電所在的鳳凰城郊外,有許多周末好去處,適合全家出遊,療癒“吃苦耐勞”的身心靈。

    眾多目的地中,本文作者我首要推薦的是→塞多納(Sedona),因為深具靈氣,又被稱為“聖”多納。

    究竟有多好?引用當地人自豪的說法—“上帝創造了大峽谷,但祂住在塞多納。”(God created the Grand Canyon but He lives in Sedona.)

    ▲俯瞰塞多納小城,可見小城為紅岩環繞▼

    塞多納(Sedona)是一座位於亞利桑那州「可可尼諾國家森林」(Coconino National Forest)的小城,在鳳凰城北邊,兩地相隔一個多小時車程,是一處非常特別的地方。

    是什麼讓塞多納很特別呢?答案就在它周圍的環境裡。

    “可可尼諾”(Coconino)這名詞,原是霍皮族對哈瓦蘇族和亞瓦族的稱呼,可知這個區域從前是印第安人部落的盤據地。

    從考古證據顯示,公元前 12,000 年就有人類足跡。從公元前 9,000 年到公元 600 年,出現了古印第安人。從大約 1863 年開始,才有了歐美人。所以,這裡有許多古文化遺址。

    就大自然方面來看, 這個森林的地質多元,從沙漠、台地到高山苔原,還有亞利桑那州最高點—海拔3851公尺的漢弗萊斯峰 (Humphreys Peak)。可想而知,野生植物和動物也非常豐富。

    由於森林北端都是古老的火山山峰群(舊金山火山山脈),所以地貌除了有大峽谷、火山口、熔岩洞,還有湖泊和溼地,如果逐一介紹,起碼可以寫600篇。

    占地751,000公頃的「可可尼諾國家森林」,由來是合併了「舊金山國家森林保護區」和周圍區域,創建首先歸功1898年的美國麥金萊總統(William McKinley),其後是1908年的羅斯福總統(Theodore Roosevelt Jr.),使得「人無一物以報天」可以稍微改寫了。

    總之,喜歡爬山健身、林間清肺的朋友,有機會到亞利桑那州時,務必安排走一趟塞多納,確信值得你親自去體驗。  

    ▲這些大山裡有喀斯特地形特徵,還有許多奇花異卉,下右那棵像蘆筍的植物是一種龍舌蘭屬Agave Gracilipes,那枝是它的花莖,可高達5米 ▼

    塞多納恰好位於莫戈倫邊緣 (Mogollon Rim) 的底部,這是一條東西向穿過亞利桑那州中部的懸崖,界定了北部科羅拉多高原與南部盆地和山脈之間的邊界。

    加上「可可尼諾國家森林」有火山遺址,經地殼運動和侵蝕、溶蝕作用,形成了美麗的地質奇觀,又因岩石內含有大量的氧化鐵(Fe2O3),便顯出深紅色來。

    塞多納的所在就是紅岩山谷區,一系列奇形怪狀的岩石已經很引人注目,在日出日落的曙光夕照下,暉映出橙紅色的澤彩,更使得這些大自然的造化,成為熱門的攝影焦點。

    又,根據塞多納的地質報告,組成紅色砂岩的成份裡,散佈著多層白色石灰岩礫岩層,其中含有構成晶石的石英顆粒。所以,塞多納有許多店家販賣品質漂亮的水晶。

    在這樣的環境裡,塞多納被認為是一個漩渦(VORTEX)能量中心,因此成為修練身心靈健康的氣場。

    咦,什麼意思?

    所謂修練身心靈,是學習讓自己的身體(body)、心智(mind)、靈性(spirit)達到和諧平衡。聽起來很玄乎,簡單說就是現代人的文明病纏身,醫藥是治標,修練身心靈是治本。

    學習有不同的辦法,市面也開設有這類相關課程,但要小心被騙,因為冒牌貨很多,建議想學的人先了解如何分辨真假。

    接下來,跟大家談一點科普。因為我不喜歡沒有科學根據的談玄說妙,塞多納被傳說得神奇,我覺得能用科學原理解釋。

    ▲塞多納的紅岩富含氧化鐵,並有石英砂層▼

    「漩渦」這個字義,大家應該已經知道,而對靈修者來說,是指從地球上升起的集中能量區域。

    我的偶像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說過:「如果想要通達宇宙本源真理,就要開始思維跟能量、頻率、共振有關的一切。

    今天量子物理學家認為,我們所謂實體的世界,一切都是能量組成,物質與能量的最基本單位即是量子。我們人體的存在,也是由能量與振動組成。

    量子每秒上億次的諧振,能消除各種有害物質,即是能量波被運用在量子醫學的依據。因此,許多人相信能量漩渦(或稱能量渦)有助於治療、冥想和自我探索的身心靈健康。

    據說地球有上百個能量渦,亞利桑那州的塞多納便是全美最重要的能量渦之一。

    順便一提,從“生物電磁學”“生物能量場”來說,科學家還發現人體是一個廣譜發射系統,發射的電磁幅射會在人體周圍形成鋸齒狀光圈,身體器官或功能有缺陷,光圈峰值就會顯出衰退,這個高頻率振動的生命力量,就是人體的氣場(AURA)。

    你知道每個人的氣場顏色不同嗎?每種顏色代表不同意涵,從身心靈平衡面來看,正向的顏色潔淨清澈,負向的顏色混濁黯淡。

    《聖經》馬太福音17:1-2記載:「過了第六天,耶穌帶著彼得、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暗暗地上了高山。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象。臉面明亮如日、衣裳潔白如光。」

    佛教裡也說,釋迦摩尼佛作菩提樹下成正覺時,身上放出六種光芒,普照十方。其中第六種光是肉眼看不見的,這個厲害,因為人的眼睛確實不能看見光譜在380~760nm範圍之外的電磁波。

    除非你有天眼,否則不信的話,去找生物能量檢測分析儀(Bio-Well GDV),或是AVS氣場儀(POWER AVS人體氣場攝錄儀簡稱)拍來看看,也可以知道自己身體哪裡有潛在問題。

    前往塞多納時,我心裡還對於塞多納的能量渦之說頗為置疑,因為去過許多被宣傳得煞有其事的地方,結果都被我識破謠言。

    但是在塞多納的紅岩交叉口,我曾感覺到一下子莫名暈眩,彷彿瞬間進入真空,隨即又恢復了有聲音的現實。我當下有點驚訝,這個經驗從來沒有。

    後來人家告訴我才知道,我的坐車正好跨越了塞多納七個主要能量渦之一。而我的體質本來就能些微感應磁場,然而這麼明確,足見能量之強。

    這七個能量渦在:法院岩∕鐘岩、大教堂岩、施奈利山、紅岩教堂、梅薩機場、博因頓峽谷

    之後走小徑攀登上法院岩,友人配戴的水晶錐竟然傾斜一邊,當時以為是自己身體的姿勢關係,可是拿出繩子懸空垂置,繩底的水晶錐還是往一旁傾斜。

    看到這樣,我想起參觀過的傾斜屋和神祕點,一定有科學原理可以解釋。我也發現,凡有火山的地區,多少都有異象的地方。

    ★點我閱讀: 從美國加州「神秘點」,到台灣南投「神奇屋」

    ▲塞多納的著名紅岩景點,可依照地圖去參觀

    ▲在塞多納被視為有能量渦的地點,都有人這樣擺上石塊標記▼

    ▼水晶錐探測到能量,就這樣斜斜垂著不動

    前面說過,塞多納的紅岩含有大量氧化鐵。氧化鐵除了光學特性,你知道氧化鐵也有磁特性嗎?因此被應用在生物醫學與能源科學的相關產品上。

    所以不難推斷塞多納的能量漩渦,與地層元素形成的磁場有關。越是密集,力量越大。

    *但不是每個人都能感應到磁場,畢竟每個人體質不同。而且我在梅薩機場,就沒有感應到什麼,可見也是磁場跟個人的相互作用有關。

    至於水晶錐會傾斜,也不是什麼怪力亂神的事。

    眾所周知,水晶是一種石英結晶,石英的特質當中,有一種壓電性(Piezoelectricity),是轉換能源、擴大能量的最佳媒介;又,水晶的振盪頻率高速而隱定,被視為可以提升人體正向磁場的靈物。

    因此,水晶自古被用來做為宗教聖器和醫療器具。當然,有人相信水晶具神奇療效,也有人笑稱水晶不過是安慰劑效應。

    但是在引力波天文學的領域,科學家們從新物理學到暗物質和黑洞的相互影響,再到宇宙開始時的震動,實驗是用一個石英水晶磁盤組成的探測器,去探測儲藏在時空結構中的巨大能量。

    既然塞多納的紅岩裡,含有構成晶石的石英砂層,水晶錐能探測到紅岩的能量渦,也就不足為奇。

    這些現象也說明塞多納的環境特質,被傳說有某些功效也非空穴來風。

    ▲法院岩沒有法院在上面,旁邊就是鐘岩(紅圈裡)▼

    ▼徒步走這兩岩步道,務必帶足飲水,也務必先上廁所,沿路沒有商家住戶

    ▲ 法院岩(Courthouse Butte)

    「法院岩」位於通往鐘岩的主要小道旁,本身就是塞多納紅岩的部分,可以跟鐘岩一起參觀。法院岩有環形步道蜿蜒而上,全長5英里,沿途沒有水源,記得要帶上水壺。

    根據當地傳說,附近的大教堂岩本來被稱為法院岩,而現在的法院岩從前稱為教堂岩,因為這兩座小山岩相近,教堂也總與鐘樓相搭。

    可是,因為1800年代的一位製圖師錯誤地標記,教堂岩就變成了法院岩。這個傳說也讓遊客對法院山這個名稱由來的奇怪,有了若有所悟的交代,否則怎麼看也不像法院啊?

    當然也可以勉為其難的想像,法院山看起來像法官的"木槌".....

    在塞多納紅岩當中,如果想要走來輕鬆,能欣賞優美風景,且人群較少的徒步旅行,法院岩+鐘岩的環形步道是絕佳選擇。若是想要攀頂,大約2/3 的部分是 30 英尺的岩壁,需要用到繩索。

    比較難度的話,法院岩的步道比鐘岩容易些,雖然地形比較平坦,也有的地方陡峭,所以不太適合推嬰兒車或輪椅,也不允許騎越野腳踏車上去。

    ▲鐘岩長這樣,有步道可上,但是越高約難走▼

    ▼法院岩和鐘岩的步道,都是細碎紅色砂石,陡峭的地方小心腳下滑倒▼

    ▲ 鐘岩 (Bell Rock)

    顧名思義就是形狀像一個大鐘,它的山頂海拔1499米,有一條環形步道可以登高,但要手腳並用,而且上去容易下來難。

    登頂攀岩就更不必了,小的我只學過在室內攀岩,掉下來有海棉墊.....

    上山前一定要先使用廁所,若是你想在半路如廁,那會有兩個冒險,一是山上沒樹沒遮掩,別人可以拍下你的寫真集;二是路邊仙人掌和蠍子很多,Good Luck!

    ▲這是大教堂岩,原名是法院岩,不論是教堂或法院,大家需要發揮想像力

    ▼大教堂岩的地質有梯田坡,遊客莫不手腳並用"爬"上去

    ▼你們誰能攀頂請便,這難度我不行,我在下面翹腳乘涼喊加油

    ▲ 大教堂岩(Cathedral Rock)

    塞多納眾多的紅岩小山裡,海拔1514米的大教堂岩,是出鏡率最高、最有代表性的一座。意思就是必遊景點。

    大教堂岩也有攀登小徑,雖然很受歡迎,但是呈現波浪狀的上坡路線陡峭,也就是比較有挑戰性。我爬到半山腰,眺望腳下一片壯麗景觀,十分心曠神怡。

    但就算知道山頂的視野會更霹靂無敵,瞧見那幾近垂直的攀登,我我我.....就不上去,怎樣?

    在大教堂岩可以看見樹根成盤旋狀,懂的人就明白是如何造成。塞多納最常見的檜樹,在能量漩渦越強的地方,長出的形狀代表隨著漩渦方向生長,旋轉的越厲害,就會顯出螺旋狀。

    還有什麼奇象?請待下回分解.....

    ▲大教堂岩的能量,吸引樹木成長的樹身呈現螺旋狀▼

    延伸閱讀:

    台積電的亞利桑那州》最有靈氣的塞多納紅岩與教堂(下)

    台積電的亞利桑那州》「納瓦霍國」與「紀念碑谷」

    回應

    限會員,要發表迴響,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