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將飯香笑語放進我的家… ”
2009/08/08 23:39:54瀏覽646|回應0|推薦15

在淚眼中……. 妳似乎看見那洗完衣服,在陽光下披晾年輕的妳…

想著…待會還要拖地呢!晚上煮什麼呢? 孩子放學回來.愛吃什麼?他會回來嗎?

轉過頭來. ....事實上,披在浴室裡的衣物愈來愈多….

許久沒有拖地了,有一個月了吧! 孩子也很久沒打電話了…天涼了.要送厚衣去給孩子嗎?會嫌我多事嗎?

多久沒去樓上的廚房了?晚上我要吃什麼呢?

啊.桌子實在髒.要擦嗎?算了!妳想著那天他把衛生紙放在腳下踩著的樣子….. 自己悶悶的笑起來…(那自稱有潔癖的他.在這些年來也學會用這種方式.踩在我的屋裡)

淚不停的留著… 這是我的家啊!沒有愛.沒有情.沒有一點溫度.

妳聽著他的腳步聲直接上樓去了…. 孩子們在另個城市. 今晚又是個無滋無味的夜.

 要什麼?活到此時此刻妳究竟要什麼? 妳狠狠的問…「我只要個有飯香.有話語.有點溫度的家啊!有這麼難嗎?」「是ㄚ..是很難!」搖著頭妳自己說.

妳摸著床想. 是什麼時候買的? 和他一起去的吧!那時他想什麼呢? 決心回來嗎?

 今晚夜半 妳從床上跳起來. 找出那堆了多年的.大大.小小的紙袋.旅行包把裡頭所有物件倒出來 …….

看著相片想 這是峇里島吧!孩子小小稚氣的模樣,多可愛ㄚ

卡片是老大送的 字歪歪扭扭寫著 “媽我愛您 祝您母親節快樂 ”

中國結的掛飾是老二編的勞作吧!是小幾呢?忘了 …..

靜靜的,妳動了起來... 撿拾每個讓你感動的記憶與物件這是孩子的 這是我的 這是他的 這是我跟孩子的 這是我跟他的. 淚模糊了眼,卻是熱的… 妳加快了動作,將那散落四處的塵封、回憶收納進記憶的盒子裡. …

“我要這個家 有情有愛的家”—你這樣告訴自己─決心要“將飯香笑語放進我的家… ”

 圖片來自網路




 

引用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ejRPbvKk7I&feature=related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79020412&aid=3207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