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商隱微雨詩-行草
2022/06/28 02:33:19瀏覽1272|回應1|推薦50

微雨

 

初隨林靄動,稍共夜涼分。

窗迥侵燈冷,庭虛近水聞。

          ——李商隱


李商隱,字義山,號玉溪(谿)生、樊南生,晚唐著名詩人,祖籍河內(今河南省焦作市)沁陽,出生於鄭州滎陽。擅長詩歌寫作,駢文亦佳,與杜牧合稱「小李杜」,與溫庭筠合稱為「溫李」。

其詩構思新奇,風格穠麗。部分詩歌過於隱晦迷離,難於索解,至有「詩家總愛西崑好,獨恨無人作鄭箋」之說。因處於牛李黨爭之中,一生不得志。作品收錄為《李義山詩集》。


                             微雨老街溪- By MM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ty1223&aid=175257747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1 07:31
哈,哈,雨中漫步好情調。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謎謎- 小丑(mmty1223) 於 2022-07-02 03:09 回覆:

微雨時分,吹面不寒楊柳風,獨自漫步,看溪水流動,呼吸清新空氣,無比暢快!

可惜台灣的口罩禁令永無休止,剝奪了最基本的生存需求。

此刻我在乾淨自由的維也納,暫時享有失去已久的呼吸權,雖然不見微雨,閒步

溫暖的陽光下,也是另一番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