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老外不愛管閒事-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9/16 03:18:23瀏覽1609|回應3|推薦48

三十年前剛搬進這棟新宅時,我從老哥家後院掰了一根約一尺長的Pussy Willow﹝銀柳﹞樹枝,種植在我家前院,未曾料到,數年之間,這棵銀柳樹居然長得比房子還高,刮風時繁茂的樹枝觸及房瓦,差點沒把我家的房瓦掃下來,粗獷的樹根到處亂攛,也差點危及我家的房基,最後痛下決心,花了五百元,請鋸樹公司將它連根剷除。

 

記得那天當工人正在進行鋸樹工作時,一部車身漆有「Recreation & Parks」﹝公園管理處﹞的政府公務車也緩緩駛來,這種車除了在政府管轄區替枯死的樹換種新樹會出現之外,平時人手一向短缺的市府公務人員,根本就沒有閒功夫好端端地在住宅區裡巡視,這會兒居然會在我家門前停下觀望,我敢斷言,這絕非湊巧,其原因是,政府規定,任何一棵樹的直徑超過某種尺寸,是不准許隨意砍伐的,顯而易見,某位愛管閒事的鄰居,閒極無聊之際,打電話給市政府,想要確定我家這棵直徑相當粗壯的大樹正在被我們砍除是否合法,其實我和外子早已向市政府查詢過了。

 

另外,某日一位友人的小狗不小心跑出家門外,又一位愛管閒事的洋鄰居看到她家的狗,頸項圈沒有掛有今年繳過狗牌照稅的狗牌子﹝每年狗牌子的顏色形狀都不一樣,以便識別﹞,不但當時提醒她尚未繳納今年的狗牌照稅,還一狀告上市政府,不久友人收到市政府的信,催促她繳納今年的狗牌照稅。

 

誰說老外不愛管閒事!

 

原文登載於世界日報「家園版」

 

 

 

 

Dear 解曼曼(mmchieh)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誰說老外不愛管閒事」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chieh&aid=8537628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7 09:34

這麼看來就是如此才可以沒有浪狗存在

希望台灣人對於狗事也能如此認真

那我們志工就可樂歪歪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完大笑
2013/09/22 17:52

這老外鄰居是哪位

下次再砍樹得小心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事法庭
2013/09/16 04:20

外國法院, 細目瑣碎!

凡是與狗有關的糾紛, 一律送到狗事法庭. 一個月開庭一次, 還頗熱鬧的!

某些兇悍的狗, 如果不小心跑出屋外, 主人可能被罰款幾千元!

平日與鄰居多互動, 免得法庭相見. 浪費時間不說, 可能還挺麻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