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太太巴黎騎車記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3/10 15:47:05瀏覽1808|回應4|推薦47

我們六個平均六十四歲──包括一位祖籍意大利的老太太,於六月下旬一同結伴由多倫多飛往巴黎。

 

羅浮宮、凱旋門、巴黎鐵塔等著名景點當然不會錯過,而一家家鞋舖和精品服飾店,更是讓我們逛得腳起泡,我們玩得開心,買得不亦樂乎,然而停留在巴黎這段期間,最令我難忘的,卻是花三個半鐘頭騎腳踏車,繞了半個巴黎市區的City Bicycle Tour

 

我們在人山人海的巴黎鐵塔廣場前集合,年輕的導遊是仍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立大學唸書,到巴黎打暑期工的大學生;這一天的City Bicycle Tours共有四組,每組約二十人,參加者全是來自北美洲的遊客。

 

在行往租取腳踏車的途中,聽到導遊說全程需三個半鐘頭,嚇得我差點想打退堂鼓,五十年未曾碰過腳踏車,騎十分鐘,也許能勉強為之,但以我的氣喘體質加上上了年紀,我壓根兒沒有信心可以完成三個半鐘頭的騎程。當初我們一行六人的日程,在這天分成二組,一組是去聽歌劇,我以為與其坐在歌劇院裡打瞌睡,不如去騎車看市景,這會兒可是上了賊船,沒有退路,只好硬著頭皮在租車處繳了28歐元,然後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在眾多高矮不等的腳踏車羣中,挑了一輛雙腳可以隨時觸地的孩童車。

 

剛騎上車,車龍頭扭來扭去完全不聽使喚,好不容易搞定,我已遠遠落在車隊之後。我們這組車隊的成員,不是年輕夫婦帶著剛放暑假的子女,就是二、三十歲的青年男女,個個騎得飛快,我這個老太太跟在他們後面吃力的踩踏著,縱然氣喘如牛、力不從心,但唯恐落單,只有咬緊牙,鍥而不捨的緊跟,好在我的其他三個朋友一直在我前後護駕,不斷的提醒我注意旁邊的車輛,遇到有階梯的路段,她們還替我將腳踏車扛至階梯的最上層,因為我快要奄奄一息,實在扛不動了。

 

原以為緯度偏高的巴黎傍晚氣溫低,還刻意帶了薄外套,結果一路上汗流浹背,口乾舌燥;好不容易騎了一個鐘頭之後,終於在塞納河專供行人步行的橋上稍停片刻,那時刻的我,幾乎癱軟在橋欄杆旁。她們三個去買冰淇淋,我則坐在地上閉眼喘氣,同時心中暗自祈禱,盼望車隊臨時發生事故,折返原地。

 

在橋上休息了半小時,身體已不再感到虛脫,跨上腳踏車,繼續跟隨車隊前進,雖然騎經之地都在市區,久不久還是會碰到上坡的路段,這時我乾脆跳下車,推著車慢慢走上坡。

 

就這樣拼了老命,經過三個半鐘頭的騎騎停停,我們終於回到出發點,歸還車後,我們四個老太太齊聲歡呼:「we made it!」。

 

拖著疲乏的步子坐地鐵回到住處,去聽歌劇的友人問及,經過這趟腳踏車之旅,應該對巴黎市區有些許認識吧,我答曰,當時我眼前所看到的儘是腳踏車車輪的柏油馬路、石板地和無數的紅綠燈,至於周遭的建築物和景緻,早已累得視而不見了,再有就是,導遊遠在車隊的最前端,我連他的身影都看不到,更遑論聽到任何有關古蹟建築的解說了。

 

途中為了匆忙去揀拾不小心遺落的小皮包,還從車上摔下來,二個膝蓋至今傷疤未消,然而這次前所未有,將來也不可能再有的巴黎騎車遊城經歷,以及我們幾個老太太同舟共濟的友情,會永遠地留在我的心中。

 

 

原文刊登於2011年8月8日北美「世界日報」「家園版」

 

                

La Tour Eiffel﹝巴黎鐵塔

貝聿銘設計之羅浮宮金字塔Glass Pyramid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香榭麗舍大道

Seine River ﹝巴黎塞納河

El Hotel de Ville﹝巴黎市政府

興建於1508年之Louvre des Antiquaires

法國名菜蝸牛Escargot (Snail)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老太太巴黎騎車記」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chieh&aid=7375672

 回應文章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經驗
2020/12/05 07:22

"在眾多高矮不等的腳踏車羣中,挑了一輛雙腳可以隨時觸地的孩童車。"

哈哈 我看到這裡 不覺得會心一笑^  ^


解曼曼(mmchieh) 於 2020-12-06 01:46 回覆:
真的是很棒的經驗,以後再也不可能會有了。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5 12:25

在巴黎市裡乘騎自行車耶 !  多麼讓人驕傲的燦爛回憶 。

縱使是 一路提心吊膽 ,還摔破了膝蓋 ,如此真切的回憶, 是人生至寶啊 。

解曼曼(mmchieh) 於 2020-07-16 06:30 回覆:
7年前,老太太我還能在巴黎騎腳踏車, 今天的我,連路都不能走了,因為,上星期五(7月10日)終於去醫院做了更換人工膝蓋手術,今天是第五天,扶了助行器走路,每踩一步,都痛得幾乎掉眼淚,真不知道別人是怎麼熬過來的?

Ryd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7/08 23:17

您寫得好生動。我從未在巴黎騎過單車,下次可以試試。

歐洲到處可見單車出租,單車道也很講究。到歐洲不騎單車實在可惜。只是我的女兒才八歲,目前會担心她騎不穩。

平均64歲,不算老太太啦。還很年輕呢。^^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4-07-10 06:08 回覆:
我的大孫女兒今年12歲,當然是老太太啦!不過本老太太雖然已自工作崗位退休,但是對新的事物,仍然有興趣學習,就像我的部落格的「訪客分佈圖」和「小時鐘」就是最近從網上學來的,I am proud of myself.哈哈!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啦!
2013/03/10 22:01

三個半小時﹖wow!您怎麼辦得到的﹖老太太我頂多半個鐘頭。就算有體力

三個鐘頭也要吃喝拉撒。

一句話﹕佩服您!


解曼曼(mmchieh) 於 2013-03-11 01:49 回覆:

其實三個半小時是全程,中間有吃喝拉撒啦!

你的歌唱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