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塊充滿愛心的搓衣板-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3/01/29 01:47:22瀏覽1427|回應1|推薦33

每次進出家裡的洗衣間,看見一塊綠色塑膠洗衣搓板,就會想起多年前剛赴加國時,曾租住在一老華僑家中,也是從台灣來的老華僑,不讓我使用他們的洗衣機,那時美金和台幣一比四十的匯率,加上身上不到二千元美金的生活費,讓我感受到,到街角Coin Laundry﹝自助洗衣店﹞,花二毛五分洗衣服和一毛錢烘衣服是件極其奢侈的事。初至一個陌生國度,我不知道何處可以買到搓衣板,因而在給父母親寫家信時,無意中透露自己每天用手搓衣服,手都搓破了;我家雖不富裕,但家裡一向都有洗衣幫佣,從小到大從未自己洗過衣服,離開國門後,父母眼中的嬌嬌女頭一回自己洗衣服,難免向父母親訴訴苦,豈料十幾天後,收到父母親用航空寄來一塊洗衣搓板。

 

後來父親在信中告訴我,郵局辦事人員非常訝異地問:「國外不是都有洗衣機嗎?」他們說這是台北郵局史無前例、第一次碰到,有人會花費昂貴郵費,航空郵寄搓衣板到北美洲。

 

上一代的人歷經戰亂,由大陸遷至台灣,生活上都是非常克苦節儉的,我的母亦不例外,然而他們居然會為了愛女,不惜花費鉅款航空郵寄搓衣板給我,令我既愧疚又感動。

 

不久後,我搬離那個老華僑家,找到工作,有了收入,就未曾再用過這塊搓衣板了,但數年來幾次搬家,卻始終捨不得像丟棄其他廢物般丟棄這塊搓衣板,如今父母皆已去世多年,而他們寄給我的這塊充滿無限愛心的搓衣板,仍然完好如初地被我珍藏著。

 

 

原文刊登於北美「世界日報」「家園版」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一塊充滿愛心的搓衣板」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chieh&aid=7263711

 回應文章

我愛臺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台灣來的老華僑
2013/03/01 12:58
從台灣來的老華僑=Jewish, assho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