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緊你的荷包
2012/11/07 10:34:45瀏覽439|回應1|推薦12

     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不老實了,前幾天到一家速食店買漢堡和咖啡,連稅共計五塊六毛,我給店員二十元,原本應該找回十四塊四毛,結果僅僅從他手裡拿回四塊四毛後,他隨即關掉收銀機的抽屜,就轉身去櫃檯後面拿漢堡和咖啡,我告訴他尚欠我十元,他立刻再次打開收銀機,毫不猶豫的拿出一張十元的票子給我,輕描淡寫地說了一聲抱歉,根本不去查看剛放入收銀機裡的鈔票,也不和我爭論,可見他心中早已有數──少找我十元,純屬故意為之。

 

     完全相似的手法,發生在不同的地點、不同的店面,我已經不知碰過多次了,後來和朋友們談及此事,他們都說每次找完錢,看也不看﹝更遑論仔細數一數了﹞就全部如數塞進錢包裡,就是因為大多數的顧客從不清點找回的錢,所以某些不法店員就刻意少找一張整票,而這些不法店員們理應找給顧客、卻未誠實地找給顧客的錢,在店家老板不知情的情況下,當然都偷偷的進了他們的口袋﹝每天營業結束後,收銀機內的總營業收入記錄,和收到的總實際錢數相符合即可﹞,怪不得讓一些打工的青年男女嚐到甜頭,大家逕相學習了。

 

    另外,店員背著老板欺矇店家之情事,亦層出不窮,譬如買了四件貨品,店員只打三件的價錢進收銀機,等到收銀機發票印出來,需要顧客付款時,他們會故做驚訝地說,忘了打進一件,然後將該物品價錢加在已印出來的發票上,無疑的,顧客當然得付全額,但是這筆先前不曾出現在發票上的錢,自然又進了他們的口袋。這種危害店家權益的惡劣作法,雖然與我們的荷包無關,但是連續發生過幾次,確定他們確實是心存不軌,我會將發票交給店家老板處理。

 

    還有更變本加厲的做法,那就是乾脆完全不將款項打進收銀機內,只是口頭告訴該付多少錢,碰到這種情況,我則堅持要他們立即將款項打進收銀機內,否則我拒絕付款,而且我說我會將他們的所作所為告知老板,最後他們只得怒氣吞聲照辦。

 

     其實這些青年男女店員們私吞店家銀錢,干我何事,但我就是要多管那麼一點閒事,為的是盡個人的薄力,試著去矯正些許不良風氣,至於究竟能否達到成效,那就不得而知了。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mchieh&aid=7022795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14 02:12
我剛開始以為是他們數學不好,原來是想佔便宜啊。下次要好好數數找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