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死在舞台上」 高凌風抱病錄影
2013/10/24 11:54:12瀏覽947|回應0|推薦0

「想死在舞台上」 高凌風抱病錄影

高凌風半臉皰疹、氣管炎嚴重,開口即咳,說兩句話即氣喘吁吁,仍執意下月登新加坡舞台開唱。昨不避諱滿臉傷口,上「康熙來了」談近況,是否真如豬哥亮所言,巨星就該死在舞台上?他語氣深長表示:「人家說『壽終正寢』,是死在家中床上,但大多人都是死在醫院裡,如果可以選,你認為我會想死在床上,還是舞台上?死在舞台,是可遇不可求的呀!」

高凌風去年11月發現罹白血病,人稱血癌,一年來不斷惡化。上周進慈濟醫院檢查,發現原本173公分的身高縮至168公分,體重也因食欲不佳而減至57公斤。一方面臉上長了皰疹,又深咳嚴重,醫生要他照X光,告訴他如果照出來肺全是痰,那「人生差不多就到了盡頭」,還好是支氣管炎。

好友鄭進一陪他一起上節目,他說曾在大陸工作時想不開要輕生,打給高凌風,高陪著他走過憂鬱,是他最感謝的朋友。他打氣要高挺過來,明年再戰小巨蛋,高笑著說:「你對生命力好有信心。」鄭打趣說:「怕什麼,你到時候如果死了,就改成追思會,反正無論是演唱會、追思會,你人都會在場,不都一樣?」高一聽大笑:「我死了,人就上天了,怎麼在場呀?」

這兩年,高凌風對生命的執著全在和金友莊的恩怨情仇,如今還在意?他說:「如果我到今天還在想她的事,那我真的痛苦死了,我希望全部放下,也朝這方向走。」他不斷說,下月演出一定到,「如果我沒到,就是我死了,很多觀眾衝著這次不來,下次見不到我的想法去的,怎能失約呢?」

黃董眉批:臉部目前有20尊現前討報的冤親債主,病痛的部位在身體左側,是冤親債主來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jfan&aid=916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