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大圓滿法的心中心法】
2023/10/12 23:34:41瀏覽124|回應0|推薦1

大圓滿的法非常厲害,是當下的法,是與此世間相應的法,是簡明扼要的法。

在世間你們需要工作,工作非常忙,同時你們的能力還只是一點點小;而大圓滿法之所以殊勝,是因爲不論煩惱的顯現如何強大,大圓滿的力量都同樣地強大!

現在的世界,是大圓滿廣弘的時間,把這個與時代相應的法好好用起來,大家都好好修。這是大圓滿的傳承祖師們說的,是釋迦牟尼佛所讚歎的,是佛宣說的!

~甲色白瑪旺嘉法王

唐朝武后年間,印度高僧菩提流志三藏大師來到長安,奉詔譯《佛心經品亦通大隨求陀羅尼》二卷,此經即是心中心法的法本。

本經於開篇釋迦如來即告訴與會大眾:「諸善男子,善哉!善哉!眾生沒盡,汝悉知不?我今諸眾生不解我法,不知我心,不到我際,被魔所持,如何救得?誰有方計護得眾生,誰有方計攝得此毒?」其時即有諸菩薩、金剛密跡、一切世界大自在天等依次上前,分別欲以慈悲、神力、自在變化攝伏眾生,世尊俱告之言,非其所攝。乃應會中實德菩薩之請,✅#開示救護之方:#唯有如來心中心,#餘不能及。何以故?能令諸魔生大慈故,能令諸法隨應現故,能令諸佛常不離故,能令諸菩薩為眷屬故,能令諸金剛施威力故,能令諸天眾常擁護故,諸大藥叉羅刹成助法眾故,能令一切諸大鬼神生歡喜故,能令所持誦者等佛力故、等佛心故、等佛智故、等佛威故,能令持者心所為作無不辧故,能令所有障難皆斷絕故,帝釋梵王常扶持故,能令一切直至菩提無退轉故,世間所有事業自明瞭故。乃至過去、未來、現在一切世界有通無通、有智無智、有賢無賢,盡歸伏故。

心中心法有如是種種不思議力用和功效,自問世以來,因為修持本法而打開本來、明見心性者多矣,臨終依之得生淨土者更是不計其數。但由於大愚祖師得法因緣迥出常情,充滿傳奇色彩,為漢地佛教自古所未有,因而數十年來屢遭部分人的懷疑與非議。比較有代表性的觀點如下:

一、對心中心法的傳承有疑問。許多人都知道密法最重要的是傳承,若無灌頂傳承,則不論修持何法,均難得真實成就。密宗之所以於漢地失傳,不是由於典籍散佚,《大藏經》中的密續法本未曾丟失,而是因為傳承中斷了。大愚祖師以其超出常人的勤苦修行,感普賢菩薩定中傳以密乘之法,此種空中灌頂之傳法方式,由於沒有其他旁證似乎缺乏說服力,因而遭到某些人的質疑。其實空中灌頂在密宗並不鮮見,當人間授法的因緣不具足時,佛菩薩常常會用此種方法將一些密法傳到人間。例如白教初祖諦洛巴,就是從大金剛持那裡直接得到密法傳承的。近年曾有內地信眾,就元音老人所傳心中心法傳承是否真實的問題,曾請教清定上師、✅#晉美彭措法王等藏密大德,都得到了肯定的答覆,✅#並稱讚元音老人已得真實之大成就。對心中心法心存疑惑者,此後大可不必再疑。

在末法時代,『大圓滿』法門具有殊勝的加持力,對無量的眾生來講,『大圓滿』是不可缺少的重要法門。

《應成續》《諸天會集續》等續部雲:「唯『大圓滿』法,堪可調化濁時眾生」。

蓮花生大士也說過:「五濁越熾盛,『大圓滿』的加持力越強」。

全知麥彭(米滂)仁波切在《文殊大圓滿基道果無別發願文》中寫道:「『大圓滿』法僅僅聽聞也必定能解脫。續部有云:在有勤因乘難以調伏眾生的時期,『大圓滿』法將廣弘於世,普度有緣眾生」。

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法王)曾說:「我們應在一輩子中不斷修行,但修行一定要抓住重點:在顯宗是淨土,在密宗是直接斷除三有根本的『大圓滿』。‼️✅#如果有誰輕易捨棄,‼️✅#那他就是沒有智慧的人」。

末法時期眾生的煩惱業力不可思議,『大圓滿』的加持力同樣不可思議。莫說得到『大圓滿』的灌頂和引導,或者聽聞『大圓滿』法,哪怕僅僅聽到『大圓滿』的名號,此人也必將於人壽十歲時得到吉祥智慧空行母的度化,在生、死及中陰三時段中的任何一時獲得解脫。這在《阿底大莊嚴續》中有明確的開示。

✅✅✅#尋找什麼最高的法?✅#大圓滿法已是最高

轉自乘一法師:

乘一法師修心中心法,97年在福建三年閉關出來後,於2001年在上海認識了白瑪格桑活佛。活佛介紹他去色達五明佛學院找晉美彭措法王學大圓滿法。以下內容是乘一法師敘述事情的經過:

乘一法師到了成都白瑪格桑活佛的精舍拜訪他,我說上師,我在你這個地方呆上一段時間。他說你為什麼事情,他說:“我不傳法,我不傳大法,我告訴你一個人,一個叫晉美彭措法王的,這個人現在在四川五明佛學院他在傳大圓滿法,已經開始七天了,你趕緊去。”

我在這之前沒有聽到過這個名字,什麼晉美彭措法王連名字都沒有聽說過,就是他這麼告訴我。然后買了車票就這麼過去,就到了這個色達五明佛學院。那天從成都坐車的時候,剛好是晉美彭措法王下面的有個六大活佛,其中一大活佛他也從成都回去,就跟我坐在一個座位上,就這麼談起來,然後就和他一起。到了那邊已經晚上十一點了,這滿山都是燈光,像星星一樣。它那個五明佛學院,然後它那個招待所還在山頂上。這個活佛說你不要到招待所你就住在我家裡,哦那就更好了,就住在他家裡。

住在他家裡,第二天早上六點多鐘我還沒醒來呢,還睡在那裡呢,那活佛也 沒醒來,但活佛的待者他起來了。砰砰有人敲門,那敲門的是誰?是晉美彭措法王的待者,過來敲門說:“你們家裡是不是來了一個漢地的法師呀?”那個侍者說是呀,說趕緊去見法王,法王叫他趕緊去見他。

然後這個活佛說哎喲你趕緊去趕緊起來,趕緊起來,然後拿白色的哈達,白色的哈達說你拿這個哈達去,然後拿這個哈達就跟著就跑去。跑去三四重關呀,一重一重守著,一進去一層守著,然後再進去一重再有守著。到了最裡面的那一重,裡面坐著一個很老很土的,破衣服穿起來的這麼一個很土的這個老頭,人家說這個老頭就是晉美彭措法王,是晉美彭措法王。哦是法王,我拜下去,他拿一個像我們敲木魚的那個棒,但是我們那是木頭,它那個是塑料的,啪一下打過來,噢這身心世界全空了。

我就把我的情況跟他講一下,他說這樣哦,那麼你在這裡把我們這個大圓滿傳承聽去,以後會有用途的。我說那你給我灌頂,他說不用灌了,✅#你已經修心中心法,✅#不用灌這個頂了,✅#你們心中心法就是大圓滿的最高成就,不用灌你就在這听就是了。後來我就在那聽了,下面的那個看護說哎喲你不要進來,我們都聽七天了,灌頂灌了七天了,你怎麼跑進來呀,不讓我進。我說我是法王叫我進來的,他們就去問法王,哦這個可以進,這個在那聽了半年大圓滿。

所以說呢我們每一個人,你的心虔誠,你無始來的這些福德因緣它都會顯現,就讓你沒見到過的人讓你見到,從來不知道的人讓你知道,讓你碰到的全是大善知識。我這一生碰到的幾個師父全都是大善知識,開始都不知道名字。第一是碰到元音老人,在此之前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就出現這麼一個老頭講法,就很喜歡,我就拜他為師,然後我剃度出家,我跟元音老人說我要剃度出家,哦,我指點你一個人去,那就是茗山老法師在焦山定慧寺,這個人也從來沒聽說過名字,也不知道長的什麼樣就跑去,這樣就剃了頭,在此之前也不認識的啦,所以說我們這個無量劫以來,就是要和諸大菩薩諸善知識結善緣,結上善緣了你世世輩輩都能碰到他,然後就這樣秘密當中就碰到他,然後在他的指引下你不會走彎路,所以我們要依止大善知識,要供養大善知識,要恭敬供養大善知識。

謗法後果極其慘烈,修學任何法門都不會得到真實受益,學人珍重。對心中心或任何不了解的法門,如果有懷疑,沒信心,不修就好,不要憑凡夫的一知半解妄作批判,自毀前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jfan&aid=179965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