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月記憶
2012/06/04 15:04:51瀏覽208|回應1|推薦26

時間改變了心~

等到心開始感覺到疼痛才能發現紅塵刻畫的過去

任誰都回不到從前的模樣

 沒有從前如何能有現在曾經的執著跟熱情

那時的天空是藍的沒有心情凝結的沉澱

沒有責任的枷鎖有生活的感歎

快樂隨時隨地哭也可以放縱有時間可以炫耀

改變一點如今的恬淡和漠然總是因著心的變化而來

生命的重點已不僅僅只是自己

歲月的滄桑刻入的痕跡不僅僅只在臉上

還於心刻下了責任、無奈和沉重

於是就有了那份恬淡

心不再發燙而是溫暖,情不再苛求而是隨緣

生活不再是絢麗虛幻而是真實的腳印一步一步踩踏著生命的鼓點

再嘲笑於市井穿梭的低俗,不再渴望情感的結果

雖於從前的感覺還有懷念,卻不會夢想回頭,只看著自己的身影,一路走遠……

錯過……………………………………………………………………………..

我好像在盼望柳絲新綠、春花滿園的時節

當我聞到那份濃郁的清香,我又盼著夏蟬歡叫

夜醉星空的浪漫,然後秋天、冬天,便又是一年

好像,從生命的春天開始,我就一直在錯過,總是不停歇的狂奔,忘記了擁有的季節,忽略了身邊的風景,等到錯過了,便又後悔,然後開始等待,下一個季節的到來。

我不知我錯過了多少的故事,也許是美麗,也許是感歎,這些我都不曾知道,卻讓我有了更多遐想的空間,我可以沿路編織自己的故事,也許跟如果就成為我那些故事中常有的假設,這樣,我可以沉浸在自己的風景中一路憂傷、一路歡歌、一路疲憊地走下去,不埋怨、不失落。 
直到多年後的今天我才明白,錯過或許也是一種美麗,不用留戀,不用讚歎、不用回頭張望,只要沿著自己的路走下去就好,心是平和的,原本就是平凡的人,不要幻想會有鮮花美景的一路跟隨,即便有一絲的遺憾,就讓那一絲的遺憾也成為人生中的風景,有了遺憾,我還有夢想,就還有希望。
 

一路走錯過的美景無數,就讓它留在我的夢裡,慢慢欣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j66661111&aid=6516414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有這樣心情
2012/06/06 17:11
心不再發燙而是溫暖,情不再苛求而是隨緣

生活不再是絢麗虛幻而是

真實的腳印一步一步踩踏著生命的鼓點
ㄚ夢的樣板人生(mj66661111) 於 2012-06-12 11:21 回覆:

真實人生~

才能讓自自找到自我~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