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路上(2)如果挫折遇上自己時~
2010/01/26 11:07:00瀏覽634|回應2|推薦61

人生路上(2)

如果挫折遇上自己時~

人是有情感的動物

當遇到挫折的時後會用哭~~~逛街等無所不有的方法~

將自己帶到另一個世界而間接忘記難過的方式

在這個複雜的社會裡,人生早晚都是會遇到壓力和挫折的

有感情的/學業的/工作的/親情的各種不同的狀況等~

所以當思緒正被挫折或壓力給繁瑣住

就該對自己的情緒做一下整理囉~

能挺過的事英雄好漢~

但有些人就沒如此幸運了~

覺得人活著對自己有充足的自信在面對挫折都勇敢的去面對

那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自殺的人了

如何在面對挫折或壓力而勇敢的站起來呢?

除了自我的情緒管理與整頓外

ㄝ可以利用美麗的事物或清靜的景色來淨化自我的心靈喔

當挫折的心態不斷的湧入心坎或壓力一直無法得到紓解的話

一定會有脾氣發洩的可能性,那不妨試著與自己對話一番

在發脾氣之前能先靜下心來做自我安撫的動作

尋找一些事物先將情緒控制住

但往往能控制住的人應該不多吧

不過也沒關係在生氣之餘

我想自己也可以控制或選擇是否要繼續生氣下去的權利吧

就先從我自己說起吧~我是一個單親媽媽

每天都是用~趕快~趕急~很忙~很累~~~來完成每日的行程~

有時工作壓力大根本都吃不下飯~心情ㄝ變的不好~

下班回到家~孩子又不斷的出狀況~說真的~有時覺得為什麼人要活的這麼累~

人生的過程中為什麼就我~我心裡已經錯綜複雜起來了

所以每當自己在最累時我會告訴自己~

先做好自我安撫情緒的控制於是我考慮到自我的風度問題

我也在一時之間告訴自己有不用生氣的權利

但至少我短暫性的忘記剛剛那一股衝動就不會繼續的衍生更多的事件與煩憂

不要想太多ㄝ不要一直反覆的在想這件事而造成我心理產生壓迫感或埋怨感

就是說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人不管在任何的情況下當自己如果看一件事物太久或者常常看見的話

我想人往往都會感到厭惡或挑出小毛病來而感到不完美

我相信經歷過的人都也能體會到的~

人生好像是在坐船

如何要在浪濤中度過大風大浪

如果懂得敖過去的人就受用無窮了

不懂得敖過的人永遠都只是被自己困在一個侷限裡的囚犯

無法逃脫那艱苦的日子

在生活當中的不如意或在工作上有些挫折或壓力時~

跟自己與靈魂的對話中裡或者自我控制情緒與否的交接點裡劃下了休止符吧

也就是說挫折與壓力的剋星就是自己喔

加油 ~朋友們~

 

Chen MJ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j66661111&aid=3723191

 回應文章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向思考
2011/06/18 07:27

正向思考

感恩

加油ㄚ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壓力無所不在
2010/01/27 19:19
找方法
轉移情緒
詩享
就是這樣塗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