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這樣黑的夜
2013/07/07 11:20:45瀏覽177|回應0|推薦18

            喜歡這樣黑的夜

      昨晚沒有路燈,隔壁村亦然。特別喜歡這樣的夜晚,簡直是鄉長德政。

        沒有路燈,夜特別黑,蛙鳴蟲叫特別響亮,月光星光特別迷人,晚風特別乾淨,沒有一絲人造燈的輻射與滲透,多麼潔淨紅綠燈也特別有指引作用

      莿桐鄉的某些村莊偶爾就會有這麼一個夜晚,就像家中燈管偶爾燒壞了一樣,沒什麼,買燈泡回來再換就好了也許我誇大範圍,不過我們村莊偶爾就會有這麼一次這樣黑的夜,我起初還計算燈沒有亮的週期,似乎一兩周就有一次現在變成不定時,時間間隔也變長了,所以想沐浴在無汙染的月光下、星光下、微風中,就更不容易,特別值得珍惜。

      聽說我們莿桐鄉的路燈,支出是一大款項,還欠著電力公司錢我這小老百姓,搞不清楚,鄉與電力公司之關係,只疑惑公家機關對公家機關,應該要寬容才對就好像宗親長輩來咱們家坐坐翻翻報、呷呷茶、吃吃飯,該計較嗎?省省吧但莿桐鄉路燈費,不好省因為又有一個聽說』,聽說想要競選我們莿桐鄉相關位置的候選人,只要在競選時,大方允諾:『我會在你家周邊道路設很多電線桿,就能夠惠而不費輕易當選不知屬實否,但不爭氣的事實是,鄉里許多沒路燈的路,都漸漸有路燈了大人說,咱莿桐鄉沒什麼好建設的,立路燈就是建設,但實在是足無睬電上回選舉,也是這樣,選前幾日見我家左右道路趕工立好了路燈,我便在選舉日開開心心去蓋章投票

       那燈在候選人當選後半個月才亮起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789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