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營雜記之一
2012/07/16 13:54:05瀏覽148|回應0|推薦21

參加文學營回到家,雖已拜高鐵之賜比搭客運快一小時到家,仍舊是:

這三日,怎一個累字了得!

用功三日這麼累,難怪不用功是多數人的選擇!

隔日即昨日,在家裡與家人互動時感到些微不適應,好像少了積極向上、青春年少的氛圍;好像這幾天穿梭到不同時空,所逢遇是頻率相近的人,而不是命運的關係!

短短三天,正課不過七堂,卻感到這七堂課都有著重要性。(筆記整理中)

楊澤老師是新詩組的導師,孤陋寡聞的我根本不知道這一號人物。不過我會

很快就進入狀況。感覺老師有一種憂心,雖然表現得雲淡風輕!

(是淡定?是從容?是君子?是紳士?

他勉勵大家別當小清新,不然

將會被厚顏無齒的資本主意吃掉!

多數的我們都是小清新??!!要向大清新看齊

誰是大清新代表?李後主!宋徽宗!

下場呢?慘!

作品呢?品!

老師一一點名一一問詩是什麼?最喜歡的作家是誰?

我可能最早報名,第一個被點到名,太倉促。

回答得膚淺了,所以我膚淺?

我答詩是美麗的語言,顯然後面回答的同學有很好的開頭,得以安泰從容。

他們回答的有程度多了;

答曰:詩是生活的一部份;答曰:詩是禮物;甚至答曰:詩是我的另一個身份。

作家我答喜歡的詩人作家是吳晟,其他是張大春與韓寒。

『這三個類型差很多呀?』師說。

其實喜歡的作家還很多,老師若問最常看的或最敬佩的大概又不同人了。

楊照老師的書我也搜不少本,但是他出書速度太快,現實生活是跟不上的。

(就是:一年出三本,我一年只買一本。)

自古文人相輕,在文學營我感受到古今之不同,這一群老師,文人相「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tar3811&aid=6636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