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信心自己擁有~~
2007/11/19 08:37:10瀏覽583|回應2|推薦26

      還記得第一眼看到她時,她怯生生地坐在角落,上課總喜歡請同學併桌排排坐的我,招呼著她把課桌椅移來,她卻低著頭沒有反應。「老師,別理她!」「臭死了!別過來!!」有人對她厭惡的咆嘯,我才發現她身邊有ㄧ股奇怪的味道,原來她家裡從事資源回收的工作,衣物上都會餘留一些怪味,以致同學都不願與她接近。

      這學期我又來到她們班上教學,ㄧ看到我她臉上便帶著笑意地來到我身邊,中途之家的學員流動率很快,或許是以前欺負她的同學不在班上了,才讓我看到她活潑的ㄧ面吧!我開始上著課,對著一群同學講解這次要畫的作品及畫法後,便四處走動看學生們畫畫。「幫我畫!」當我走到她身邊時,她出聲了,說話大舌頭的她操著不標準的口音對我說著,再看她臉上的表情,頓時讓我嚇了ㄧ跳,ㄧ副高傲、不可一世的神情和以前簡直是不同人般,讓我好奇她為何轉變得那麼快??

      之前班上的女生,不是回歸正常教育,就是畢業了。而這學期班上新來了好幾個男生,突然對她猛烈追求,從未像公主般受人呵護的她,頓時飄飄然地高傲了起來,那態度......就像是之前那「班花」一樣。

      唉~~傻女孩!自信心是要自己擁有的,別人給的總是個假象,哪一天班上又來個大美女,妳不是又被別人踢到角落嗎?!還是多多充實自己吧!!看著她那不可一世的表情,我忍不住輕輕地搖起頭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yolin&aid=1385534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信心自己擁有~~
2008/07/29 15:20

自信心自己擁有~~

外在美是一時

只有內在美才是永恆的美^^


my sof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時迷惑了
2007/11/20 08:17
我替她擔心,怕她期望的大,但以後會失落的多~~
miyo(miyolin) 於 2007-11-20 11:53 回覆:

是啊~~

我就是擔心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