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白晝 / 我的黑夜
2010/03/11 15:21:29瀏覽532|回應0|推薦11
你習慣太陽的照耀,白天忙碌汲汲,在雲的另一端,專心事業,你的輪廓依然堅毅,急性子的行動依然急切,為了理想,為了家庭,總是心無旁騖地處裡大大小小瑣事,你的手機訊息響起,那是我愛的叮嚀,你亦無暇細看,甚至我懷疑是否曾被你忽略?

 

我習慣月光的撒落,夜晚才是我的舞台,在雲的這一端,我的微笑依然甜蜜,耐著性子細數星星昇落,為了所愛,總是專心地守候一次又一次的可能,深怕手機訊息響起,那是你抱歉的缺席,小心翼翼地呵護這樣的溫柔,甚至我懷疑是否你曾愛過我?

 

你我如此不同,即使同一個天空下,有著截然不同的生活,是甚麼吸引著我願意白天早起,只為直奔你懷抱;這是怎樣的魔力,你甘願捨棄睡眠,只因探索我的親吻!

 

白晝與黑夜交融,理性與感性交戰,你總要我多從理智角度看事情,不要感情用事,將全世界的人都當作天使,善良不一定是美德。我卻希望能改變你太過冷酷的線條,處事能多點溫暖,冷靜之餘不忘溫情。

 

這是宿命的安排,你的白晝註定相遇我的黑夜,忘了誰唱的「白天不懂夜的黑」 ,黃昏時你的依依交換我黎明的不捨,或許,我們只能在黃昏黎明時偷取片刻的交會,亙古的宇宙裡,永遠無法跨越的界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itty0910&aid=3844184